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长铺镇 > 工作情况
长铺镇:欢度“七彩假期”,助力“圆梦工程”
文件名称: 长铺镇:欢度“七彩假期”,助力“圆梦工程”
索引号: 4305270003/2022-00541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长铺镇
发文日期: 2022-08-30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08-30 有效期: 永久

    为丰富社区内青少年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孩子们动手动脑能力,近日,长铺镇人民政府联合共青团绥宁县委、湖南师范大学“笙歌悠长爱传苗乡”志愿团队在长铺镇大公坪社区、朱砂塘社区开展七彩假期“圆梦工程”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朱砂塘社区副书记钟祥春向参加活动的青少年们强调开学防疫工作的重要性。临近开学不应再四处乱跑,要做好日常健康监测报备工作。志愿团队负责人贺杨现场讲解了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知识,普及相关健康常识,并呼吁大家要时刻保持警惕,加强自我保护。讲座气氛活跃,内容新颖,受到了同学们的好评。

    大学生志愿者们借助教具为同学们讲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我给垃圾分分类》、《藏在小零食里的大安全》等一系列课程。在思想引领、文明生活项目中,志愿者指导同学们制作了国旗升降台等手工作品,为同学们展示了部分食品添加剂并现场制作碳酸饮料,呼吁同学们注重饮食健康。在身心健康一课的讲述中,志愿者们通过沉浸式情景剧体验,让未成年人在角色扮演中体会保持身心健康的重要性,赢得了围观同学们的一致喝彩。

    志愿者们还从“科技创新”、“快乐学习”、“艺术素养”、“文化传承”等四个方面开展了相关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本次活动不仅能提升青少年的动手能力,他们在抬手创作的过程中也明白了创造的意义和精神,增加了他们学习交流的机会,还培养了青少年的兴趣爱好,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想象力及创造力,为青少年营造了一个幸福、快乐的成长环境,为共同建设和谐宜居舒心全龄友好互助社区打下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