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长铺镇 > 工作情况
大公坪社区:开展消防演练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文件名称: 大公坪社区:开展消防演练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索引号: 4305270003/2022-00554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长铺镇
发文日期: 2022-09-26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09-26 有效期: 永久

    9月26日长铺镇大公坪社区工作人员联合长铺镇第三小学教师等20余人参加了消防演练。

    本次消防演练主要是为了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正确掌握灭火器材正确使用方法,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加强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生活居住环境。

演练中,社区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并通报了省内发生的火情事故、分析了起火原因,讲授了部分常用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初期火灾扑救知识,要求大家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并从相关火灾案例中吸取教训,在平时的集体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用电习惯。

    随后,在社区工作人员指导下,大家认真按照灭火器材操作要领,亲身动手开展实操灭火,很快掌握了使用灭火器及快速灭火的常识和技能。整个过程规范、安全、学校是人员密集场所,全体师生和学生都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今后长铺镇将进一步加强对居民的消防安全教育,努力构建“人人参与消防、人人重视消防”的良好氛围,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人居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