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长铺镇 > 工作情况
“敲门行动” 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文件名称: “敲门行动” 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索引号: 4305270003/2022-00569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长铺镇
发文日期: 2022-10-18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10-18 有效期: 永久

    

    目前全国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策略,切实筑牢辖区内疫情防控防线,10月17日上午绥宁县长铺镇大公坪社区组织相关人员召开了培训会,对工作人员、志愿者开展摸排走访、信息登记、防护、消杀等相关技能培训,会议安排部署了此次“敲门行动”工作任务,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精准掌握每户人员信息,用工作人员的“辛苦指数”换取绥宁人民的“平安指数”和“幸福指数”。

    

    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一次次爬楼、敲门、问询、登记,每到一户,核实姓名,查验身份证、健康码、行程码和电话号码,了解家庭成员中有无重点地区返绥人员,督促其参与免费核酸检测等。

   “敲门行动”,排查的是隐患,敲开的是温暖。在“敲门行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对小区1000多户4000多名群众的信息进行细致摸排,了解是否存在中高风险地区返绥人员,耐心细致解答群众疑问,收集疫情防控的各种意见和建议。志愿者贴心地还在小区和电梯口前都张贴通知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免费全民核酸检测和返乡人员报备,针对不在家居民还制作了“暖心便利贴”张贴在居民家门口督促居民报备和核酸采样。

   “敲门行动”排查的是隐患,敲开的是温暖,守护的是平安居民的“心门”。通过全覆盖走访摸排,让民情在家里掌握,让政策在家里宣讲,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了微薄力量,进一步筑牢了疫情群防群控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