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长铺镇 > 工作情况
和平社区开展党员志愿者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文件名称: 和平社区开展党员志愿者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索引号: 4305270003/2022-00572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长铺镇
发文日期: 2022-10-23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10-23 有效期: 永久

    为进一步增强和平社区应急消防队和志愿者应急反应能力,全面提高森林火应急处置,确保先高温季节森林防火安全。10月23日上午,和平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共20余人在绿洲大道新汽车站开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现场由社区书记胡小军对消防设备进行现场“分解-组装-使用”系统性培训,并且详细讲解风力灭火机、油锯、灭火器、打火拖把等设备的具体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实操演练,胡小军的指导下和平社区党员志愿者在现场使用打火拖把、灭火器等消防设施设备目标燃火点进行扑灭

    模拟了发现火灾后灭火的相关流程,提高了在场人员扑灭火灾的应急处理和应变能力等。演练结束后,镇党委委员刘益寿同志对演练进行了点评,强调不仅要提高森林防火工作人员的应急演练能力,更要提高居民的防火意识从源头上扑灭“火源”。从而提高防灾减灾能力。

    居安思危,有思则有备,有备则无患,此次森林防火培训暨应急演练,提升和平社区应急队伍对装备熟练使用能力,达到预期的演训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