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长铺镇 > 通知公告
长铺镇党委关于县委第二轮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文件名称: 长铺镇党委关于县委第二轮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索引号: 4305270003/2023-00588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通知公告 公开责任部门: 长铺镇
发文日期: 2023-05-10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3-05-10 有效期: 永久

长铺镇党委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315日至530日,县委第六巡察组对长铺镇党委进行了控违专项巡察。1128日,县委第六巡察组向长铺镇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向社会予以公布。

一、组织整改落实情况

    县委第六巡察组对长铺镇党委开展了第二轮控违拆违专项巡察。县委第六巡察组第二轮控违拆违专项巡察共移交问题6个,客观指出了我镇控违工作上存在的问题,并有针对性提出了整改意见,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完全符合我镇实际,为我们把了脉、会了诊,镇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制定了整改工作方案,明确了整改要求,整改时限。截止目前,已完成所有问题的整改。

一、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反馈问题1存在控违拆违工作责任主体认识方面的问题

整改情况: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县委政府对控违拆违工作的决策和部署。镇每季度召开控违拆违班子成员专题会议、镇社工作部署会安排部署控违拆违工作。明确职责,加大对违建的打击力度。确保新增违建零增长,出台新的日常巡查巡控方案。

通过每月召开工作会,每季度进行一次总结汇报,社区及网格员严格按照日常巡查巡控方案抓落实,并每天把巡查图片发到工作群。对存量违建处置,包片包栋到人,主动对接相关单位上户做工作。目前,存量违建处置我镇已达505栋,完成率达到了70%以上,实现了新增违建零增长。

    反馈问题2存在属地管理责任部门抓基层党建不力的问题

    整改情况:压实基层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召开镇社干部大会,通报反馈整改的问题;社区每月组织对控违拆违工作进行专题安排布置。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作用,将党员履行控违拆违工作情况纳入年终考评的测评指标;要求有违建的党员主动接受处置,对不配合的党员进行党纪处理;发动党员进行控违宣传,将控违政策宣传给家人,宣传给身边人,做到一传十,十传百的效应。

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明显,在社区组织召开控违拆违专项主题党日活动上,各位党员积极响应,主动要求上户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政策法规,讲授违法建设的危害及影响。经过多方面多角度宣传,让更多群众了解建设前需办理各项建设手续后再动工建设,并严格按照规划和施工要求进行建设。

    反馈问题3存在巡查巡控工作走过场的问题

    整改情况:加大督查力度。执法大队对巡查巡控情况每周一汇总,分管领导每月一通报;镇纪委成立控违拆违工作纪律监督组,不定期对巡查巡控工作进行督察。落实好巡控机制,强化网格责任,《镇控违拆违指导意见》明确了网格员为违建后续监管巡查巡控第一责任人,对失职人员严肃追责。

目前巡查巡控严格按网格划分,并通过定期督查,巡查制度落实较好,巡控情况每天坚持上报,确实做到了新增违建发现一起、拆除一起,控制了新增违建的发生。

反馈问题4存在深入群众调查研究不足,没有做实做细群众工作的问题

整改情况:转变干部作风镇社两级做好群众来信来访,耐心做好政策解答,在违建集中处置工作中对需要帮助的积极提供帮助,把对群众的思想工作做实做细。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执法车巡回宣传,曝光一批典型违建案例,制作发放宣传手册5000余份,对县城居民控违短信群发20000多条。

利用制度管人,我镇干部作风和精、气、神得到了不断提升,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服务思想进一步得到提高,特别在规划区范围内违建处置工作中,对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及困难,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进行解决,目前已协办理农村宅基地审批21户。在节假日空档期,执法人员分批值班,利用执法车和无人机巡查,防止了突击抢建的发生。

反馈问题5存在控违拆违力量薄弱的问题

整改情况:积极协调上级发证部门,原有执法证的执法人员及时换发执法证。出台激励干部持证政策,鼓励干部积极参加执法考试,对于报考执法证的干部统一报销考试费用,每年对持有执法证且在执法工作岗位的干部给予500元奖励。加大对执法人员的业务培训聘请专业法律人员进行执法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执法队员的业务能力和执法水平。每季度对执法人员进行业务考核,考核结果作为优先晋级和评先评优的依据。

通过对执法队员的业务培训、鼓励主动考证提高了持证上岗率,队员业务能力、执法水平有了明显提高,执法更规范,更高效。

反馈问题6存在没有形成工作合力的问题

整改情况:建立联络员制度。执法大队确定一名联络员,主动与相关单位沟通对接,及时掌握工作任务与进度建立函告制度将巡查巡控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报告主管部门和函告相关部门,并积极与县拆违控违办等部门对接,确保信息畅通、准确。

通过与相关单位主动对接,建立联络员制度和函告制度,明确任务,信息更畅通、更准确,工作更高效,掌握工作任务更及时,真正起到了上下联动的作用,让存在的问题能得到及时解决。

三、继续深化后续整改

    1、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对控违拆违工作的决策部署,攻坚克难,把控违拆违工作做好、做细、做实。

2、巩固整改成果,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把握标本兼治的原则,实现整改成果系统化、制度化、常态化。严格落实网格化三级巡查机制,对行政区域内的各类建设项目进行严管严控,严厉打击新增违法建设,确保新增违建零增长

3、积极参与、协助县控违办开展行政执法工作,逐步消化存量,稳妥推进存量违建处置。

4、加强队伍建设,鼓励干部参加执法考试取得执法证,做好综合行政执法业务培训,打造一支精干、高效的执法队伍。

5、加大宣传力度,继续以群发短信、发放宣传手册、村村响播放、执法车上街宣传,落实举报有奖制度等多种形式宣传控违拆违政策,让控违拆违政策得到广泛宣传,使居民即是控违拆违的参与者也是控违拆违的监督者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0739-7611618

                                 

                                                                                           中共长铺镇委员会

                                                              长铺镇人民政府

                                                               20235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