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长铺子乡 > 工作情况
长铺子乡:全面筑牢预防学生防溺水工作坚固堡垒
文件名称: 长铺子乡:全面筑牢预防学生防溺水工作坚固堡垒
索引号: 4305270003/2021-00795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长铺子苗族侗族乡
发文日期: 2021-07-28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1-07-28 有效期: 永久

    夏季是学生溺水事故的危险期、高发期,为严防学生私自下河游泳嬉戏造成溺水意外事故的发生,连日来,长铺子乡坚持巡查不停止、排查不停歇、宣传不停步,全面筑牢预防学生防溺水工作坚固堡垒。

  该乡成立了由班子成员带队,综治中心、派出所、学校、应急办等各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巡逻队伍,进行日常排班,在下午4点-7点对重点河段、水库进行巡逻,实现全乡水域全覆盖,并认真做好巡查记录,建立巡查台账。同时,乡纪委对各村警示标识设立及人员值班情况进行不定期巡查,确保此项工作有人看、有人管、责任到位。

  乡党委组织乡、村两级干部不定时排查辖区水域救生杆、救生绳和救生圈等救生设施是否配备,是否有明显警示标识;在路边危险水域内是否增设防护栏、防护网,确保有人落水能够及时发现、及时救援。

  该乡充分利用宣传车、悬挂横幅、设立警示牌、LED显示屏、微信群、广播、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防溺水知识,切实提高群众尤其是未成年人的防溺水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各驻村工作队在落实该乡疫苗接种、安全生产、社保卡核查等重点工作中,也将防溺水安全教育覆盖到村、到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