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长铺子乡 > 工作情况
以一域之绿为全局健康添彩
文件名称: 以一域之绿为全局健康添彩
索引号: 4305270003/2022-00845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长铺子苗族侗族乡
发文日期: 2022-03-21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03-21 有效期: 永久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高位,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尤其是我省近来出现零散病例,使得疫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根据中央和省、市、县疫情防控政策要求,长铺子苗族侗族乡党委、政府紧急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宣布我乡从3月18日起进入临战状态全体干部取消周末休假,全身心地快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会议对当前防控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守好出入关口,筑牢安全防线

高速路口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关口,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前端哨所,是保障群众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在宣布进入临战状态当天,我乡迅速组织人员在高速路口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点,24小时对来(返)人员进行排查,摸清出发地和目的地;设立核酸采样点和隔离点,严格落实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卡、测温、戴口罩等查验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长铺子苗族侗族乡党委书记彭树德说:“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形势,我们要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尤其要对进出关口严防死守,要做到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按照‘逢车必查、逢人必测’的原则,做到进出口不遗漏一车一人,严密管控和排查登记。”

下沉乡村一线,科学精准防控

3月19日上午,长铺子苗族侗族乡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再次进行细化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全部下沉乡村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并对乡村工作开展进行周密部署安排。

包村领导、驻村干部联合村支两委成员挨家挨户开展“敲门行动”,他们在群众家中发放宣传资料、询问情况,指导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本村人员尤其是从外地返乡人员开展全覆盖排查、追踪、管控,全面迅速做好近期返乡人员的摸底排查工作,全面推广应用“场所码”并在进入醒目位置进行张贴。引导群众尽量不外出、不聚会,倡导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取消赶场赶集等人员聚集活动。通过入户宣传、村村响喇叭、微信群、巡逻车等方式,每日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规劝村民减少聚会,返乡及时报备,提醒广大群众少串门、勤洗手、戴口罩,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织密一张张乡村疫情防控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