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长铺子乡 > 工作情况
长铺子苗族侗族乡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暨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文件名称: 长铺子苗族侗族乡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暨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索引号: 4305270003/2022-00849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长铺子苗族侗族乡
发文日期: 2022-04-18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04-18 有效期: 永久

    4月15日,长铺子苗族侗族乡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暨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县委组织部考核指导组出席会议、长铺子乡全体党政班子成员、中心组成员、基层党组织书记共计59人参加会议

    乡党委书记代表领导班子作年度总结,班子成员作年度述职与履行基层党建工作书面述职,并进行了现场测评。29名村党(总)支部书记采取现场述职的方式,晒成绩、摆问题、比举措,集中接受党建“大考”。会上各党(总)支部书记述职查摆问题不遮不掩,剖析原因深入透彻,整改方向措施明确,点评问题直切要害,测评打分客观公正,切实达到了述导向、述成绩、评压力、以评促进,激励各基层党组织争先创优的目的,有效推动长铺子乡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委组织部考核指导组充分肯定此次会议并对长铺子乡今后的基层党建工作提出突出政治建设、建强组织体系、融入中心大局、严实党建责任等四点要求。

    最后党委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要持续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抓不好党建是失职”的政治站位,统筹推进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改进村级党建述职考核评议和常态化调研督导方式,加大通报问责力度,确保党建工作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二是要持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过硬。抓实基本制度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态,及时整理台账资料。升级“一门式”服务中心设施,严格村干部值班值守制度,加强业务指导和培训,真正实现公共服务简单快捷。抓实农村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创新培训方式,提升能力水平。抓实办点示范,打造特色亮点,以点带面提升整体水平。三是要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切入点,设计好载体,抓实“党建+”,实现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征地拆迁、控违拆违、乡风文明等中心工作同频共振、深度融合,让党的组织无处不在,让党员作用群众认可,让党的旗帜高高飘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