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长铺子乡 > 工作情况
长铺子乡:禁种铲毒不停歇
文件名称: 长铺子乡:禁种铲毒不停歇
索引号: 4305270003/2022-00854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长铺子苗族侗族乡
发文日期: 2022-06-07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06-07 有效期: 永久

    5月26日上午,长铺子苗族侗族乡禁毒办接到群众举报,称该乡游家村有村民非法种植罂粟。该乡禁毒办立即深入村、组进行现场调查,协助县禁毒办、长铺派出所进行现场取证拍照,找到当事人苏某了解情况并现场铲除罂粟30余株。在铲除该处罂粟回来的路上,又发现某处有拔出的罂粟20余株,工作人员将其全部带回并依法进行销毁处置。经了解,该村民种植罂粟是听说其有治疗小孩腹泻的功能,并不清楚为何种植物。工作人员严肃告知该村民,种植罂粟是违法行为,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向其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和禁毒知识。罂粟铲除后,派出所民警依法将违法行为人传唤到了派出所。今年以来,该乡禁毒办根据上级部门关于禁种铲毒专项行动部署要求,联合派出所、村组干部与志愿者开展大规模踏查摸排活动,特别加强对辖区林地、院落、房前屋后菜地等易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地方进行检查,积极开展铲除罂粟毒品原植物的宣传教育,取得良好成效。
    下一步,该乡禁毒办将进一步细化措施,认真落实责任,广泛动员各方力量,不断加强踏勘铲除、禁毒宣传工作力度,坚持“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原则,坚决依法严厉打击非法种植、贩卖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的违法犯罪行为,确保禁种铲毒工作不断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