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县财政局 > 工作情况
县财政局:“疫”不容辞 “财”显担当
文件名称: 县财政局:“疫”不容辞 “财”显担当
索引号: 4305270003/2022-01411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绥宁县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22-11-08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11-08 有效期: 永久

志愿者星夜集结,逆战出征。

主动请缨,深入一线,上门采样。

深夜值守,坚守岗位。

    11月以来,县财政局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迫切的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响应号令,以积极作风彰显财政担当,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5人抽调疫情防控指挥部,8人在局机关值班,其余人员全部下沉社区,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该局认真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立即下达“动员令”,要求财政人扛起疫情防控财政保障政治责任,坚决打好疫情防控资金保障战,根据前线指挥部的指令,第一时间调度、拨付资金,全力保障设卡防控、核酸检测、物资供应等支出。

    该局科学统筹安排每天的工作任务,严格规范核酸检测点工作流程和管控措施,明确人员职责分工,做到超前研究,规范执行;加强局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做好机关环境消杀,工作人员及车辆严格凭工作牌出入,院内住户除做核酸外原则上居家。局领导率先垂范,既当“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干部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值守机关,切实保障社区居民安全。

    该局充分利用“双报到、双报告”工作机制,积极协同朱砂塘社区开展“敲门行动”“扫楼行动”。财政干部化身“引导员”参与核酸采样点秩序维护;化身“录入员”认真耐心录入核酸采样人员信息;化身“守门员”严格落实临时性管控工作网格化管理,在朱砂塘社区第一大网格实行24小时值守。

    冲锋在一线抗疫的财政人中,有即将退休的老同志率先垂范、身先士卒,24小时轮岗值守;有封控区的志愿者们随时面临被感染的危险毫不退缩,他们腰间挎着两个袋子,装着采样的装备,每天6点开始从最高楼层往下“扫楼”,圆满完成采样任务。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勇挑重担,毫无怨言,“有什么需要,尽管说”“你歇歇,我来”……一句句朴素而坚定的话语,一个个危急又温情的瞬间,充分展现了财政干部心中的那份责任与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