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东山乡 > 工作情况
东山乡:“导师帮带制”为乡村振兴强基赋能
文件名称: 东山乡:“导师帮带制”为乡村振兴强基赋能
索引号: 4305270003/2023-00618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东山侗族乡
发文日期: 2023-03-14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3-03-14 有效期: 永久

   “我们不仅要将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宣传到位,更要发挥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带头打扫好院落卫生。同时,要注意农村防火防溺水绝不能忽视,要将宣传讲到位。”3月14日,东山侗族乡阳溪村党总支部书记、村主任龙刚带着徒弟龙映球上门上户时说道。

    3月13日下午,东山侗族乡举行导师帮带结对仪式。这是该乡进一步加强乡镇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联结导师分别由遴选出来的政治素质过硬、基层经验丰富的村干部、乡干部、领导班子成员来担任,志在培养出能讲经验、讲案例、讲邻里、能挑梁、能抗压、能做事、敢做事、能解决重点、难点、堵点等问题的基层年轻干部队伍。

    这次仪式制定了《东山侗族乡2023年度基层干部“导师帮带制”工作方案》,现场25对导师与25名学员互签帮带协议,拉近新老干部距离,以“老带新、新促老,互帮互助、共同提高”的方式,一同探索建立“精心挑选、精准结对、精细滴灌、精确评定”的乡镇导师帮带制度,使得老干部发光发热,年轻干部快速成长。

    下一步,该乡将从畅通沟通联系机制、完善考核评价机制等方面持续发力,把传帮带的好传统好作风制度化、体系化,从而促进乡镇年轻干部,补足短板、快速成长,助力基层治理工作,为乡村振兴,强基赋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