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县公安局 > 规划计划
绥宁县公安局2023年工作安排
文件名称: 绥宁县公安局2023年工作安排
索引号: 4305270003/2023-00505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规划计划 公开责任部门: 绥宁县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3-01-13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3-01-13 有效期: 永久

2023年,绥宁县公安局将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导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五个坚持”,着力打造一支正规化、专业化、现代化公安队伍,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公安“三安”使命任务。

1.坚持前瞻治理,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充分认识当前不稳定因素呈现量多面广,关联性、复杂性、对抗性明显增强,维稳压力与日俱增的客观形势。坚持稳定压倒一切、稳字当头、稳定优先,一切工作围绕稳定,一切工作服从稳定,切实发挥好维稳“主力军”作用,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突出主动创稳、源头维稳,确保涉稳风险动态清零;

2.坚持严打方针,持续强化重点整治。坚持突出公安主业,严厉打击、严密防范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暴力恐怖犯罪、恶性刑事犯罪多发性侵财犯罪以及其他涉众型经济犯罪,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及禁毒、反电诈两大人民战争。最大限度地遏制和整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和治安问题,切实保障群众的安全需求。

3.坚持强基导向,逐步筑牢基层基础。深化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持续推进“一村一辅警”“邵阳快警”、社区警务工作机制建设,加强新时代派出所建设,用足用好用活各项惠警暖警政策举措。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全力支持,想方设法克服财力紧张困难,尽快建成公安业务技术大楼,推动全县公安基层基础工作再上新台阶。

4.坚持法治思维,始终严格规范执法。进一步规范执法办案程序,落实执法办案责任制,严把案件审核、审批、办理关。进一步完善以执法办案责任追究为核心的监督制约机制,进一步完善重大复杂案件集体讨论制度及“一票否决”制、个案追究制,切实提高办案质效。

5.坚持严优并济,不断激发队伍活力。切实推动从严治警常态化、权力运行规范化、问责追究制度化。全面树立良好的民警个人形象、单位集体形象、执法办事形象、会风特殊形象。通过制度约束、集中培训、争先创优、奖勤罚懒等系列措施,不断提高民警办案与服务的能力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