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县公安局 > 工作情况
【智慧警务】绥宁公安化身警察朋友,拦截一起网络投资诈骗!
文件名称: 【智慧警务】绥宁公安化身警察朋友,拦截一起网络投资诈骗!
索引号: 4305270003/2022-00488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绥宁县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2-10-23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10-23 有效期: 永久

    绥宁县公安局探索创新基层警务工作新路径,精心打造”智慧警务“平台,全局七百余名民辅警化身“警察朋友”,添加居民微信,向辖区广大居民点对点进行防诈、识诈宣传和业务咨询、帮代办等服务。 

    近日,我局一名“警察朋友”通过企业微信线上成功劝阻了一起网络投资诈骗案发生,切实守护了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9月14日,绥宁县公安局反诈中心的彭警官突然接到电话,电话那端的张某很急切的说自己父亲要在网上做投资理财,自己怎么劝也无济于事,并且还让自己转款。情急之下,突然想起前几日有添加绥宁公安民警的企业微信,便立马联系民警请求帮助。

                                    

    彭警官了解情况后,询问到张某父亲的联系方式,立即打电话与其父亲沟通,电话中张某父亲“眉飞色舞”地说到在一个APP上投资理财,不仅不会亏钱,收益还很高。民警听完后直接判断这是一个网络诈骗APP,并告诫张某父亲不要被骗,更不要投资,立马让张某父亲加其企业微信,通过核实确定该APP为诈骗软件,并细心地与其讲解了网络平台投资诈骗的手段。历经了几小时耐心的劝说,张某父亲终于打消了投资转账的念头,避免了经济损失!

    事后,张某再次联系彭警官,连声称赞道:“警察朋友,真好!能让我们老百姓随时随地找到警察”,并表示一定要告诉更多的亲戚、朋友,让大家都来添加绥宁公安民辅警的企业微信号,与警察做朋友,感受“智慧警务平台”提供的便民、利民、惠民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