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县公安局 > 工作情况
绥宁召开全县公安工作会议
文件名称: 绥宁召开全县公安工作会议
索引号: 4305270003/2024-00593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绥宁县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4-03-18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4-03-18 有效期: 长期

    3月1日,我局召开全县公安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省委第十二届四次、五次全会,省“两会”、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市公安局长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全县公安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向国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孙红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唐彬主持。

    会议指出,2023年绥宁公安在市公安局和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砥砺前行,坚持政治建警,忠诚警魂更加凝实;强化情报引领,维护稳定坚定有力;聚焦主责主业,打击利剑锋芒卓耀;树牢强基导向,基层基础提档升级;坚持以民为本,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强化凝心铸魂,队伍建设向上向好。荣获湖南省“扫黄打非”优秀集体;成功创建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争得湖南公安此项工作首个荣誉;荣获市公安局集体嘉奖;圆满完成五十余次重要活动、重要节点安保维稳工作,牢牢守住了“五个不发生”工作底线。全体民辅警用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满意答卷。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做好公安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县公安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坚持大改革、大落实、大攻坚、大提升、大突破,聚焦公安工作现代化主线,锚定守牢“五个不发生”底线和冲刺全市第一方阵目标,推动实现高水平安全和高质量发展的良性互动,着力在政治上“铸魂”、能力上“铸剑”、底线上“铸盾”,持续深化机构改革、科技赋能、法治保障、基础提振“四轮驱动”,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坚决打赢“三大战役”,着力抓好“四大工程”,健全完善“五项机制”,始终做到“六个必须坚持”,在中国式现代化绥宁实践篇章中贡献力量、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必须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必须坚持自我革命求突破、必须坚持紧扣重点谋发展、必须坚持深化改革提效能、必须坚持咬定目标抓落实,要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总结谋新、凝练升华,持续巩固和发展好“六个必须坚持”的宝贵经验,确保绥宁公安始终干在实处、争当先进。

会议强调,要坚持导向引领,提高工作标杆,坚决扛起平安护航之责。要坚持底线思维、系统思维,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坚决守牢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公共安全“三条底线”,坚决打赢政治安全保卫仗、维护稳定主动仗、风险化解阵地仗“三大战役”,奋力夺取安保维稳工作全面胜利。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注重先立后破,坚定不移推动改革发展。始终把改革强警和科技兴警作为主轴主线,围绕“专业+机制+大数据”新型警务运行模式,完善各方面体制机制,着力抓好强基、智警、民生、执法规范化体系建设提升工程“四大工程”,提升主战主防、科技支撑、护航发展、法制保障“四种能力”,不断增强警务改革整体性、协同性、精准性,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打造基础实、效能优、韧性强、综合发展水平高的现代警务体系。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优并济,全力暖警润警,矢志锻造过硬公安铁军。必须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着力优化政治生态、主动担当作为、营造浓厚氛围,深入推进政治建警、素质强警、从优待警、荣誉励警、从严治警“五项工作”,健全政治监督、教育管理、暖警惠警、表彰奖励、大督察工作“五项机制”,着力锻造一支“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队伍,为实现提档进位、争先创优蓄势聚能。

    会议要求,一要牢记初心使命,永葆“一颗红心永向党”的忠诚本色。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把绝对忠诚、绝对可靠作为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政治要求落到实处,永葆公安机关作为政治机关的鲜明本色。二要聚焦关键重点,夯实“一腔热血守平安”的稳定基石。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核心意思,尽锐出战、全力以赴,把安全稳定工作抓得更加扎实、更加细致、更有成效,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守牢“五个不发生”工作底线。三要围绕中心大局,争做“一片赤诚护发展”的时代先锋。主动将公安工作融入高质量发展大局,发挥公安职能作用,在护航发展上更有力度,在打防主业上保持准度,在为民服务上彰显温度,在基层提质上抓出效度。四要坚持全面从严,打造“一身正气担使命”的过硬铁军。要始终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把队伍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总要求和“四个铁一般”标准,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努力锻造一支能力素质过硬的公安铁军劲旅。

    会议还就“五大一保”亮剑行动等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会议观看了《2023年绥宁公安工作巡礼》宣传片,宣读了《2023年度县级公安机关绩效考核情况通报》、《2023年度县级公安机关“春夏雷霆”专项行动考核情况通报》、嘉奖命令及表彰决定,并进行了现场表彰。

    县纪委监委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梁涛,县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退休老干部代表,各所、队、室、中心、森林公安除值班、出差外的全体民警及辅警队长、副队长,受表彰的辅警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