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关峡乡 > 工作情况
关峡乡:零容忍!依法拆除乱占耕地建房
文件名称: 关峡乡:零容忍!依法拆除乱占耕地建房
索引号: 4305270003/2022-00476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关峡苗族乡
发文日期: 2022-07-12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07-12 有效期: 永久

    7月11日上午,关峡苗族乡人民政府联合乡派出所、乡卫生院开展执法行动,对茶江村一处违法违规建筑物予以依法强制拆除。

    拆违现场,各小组成员听从总指挥安排,各司其职,相互配合,整个拆违行动顺利进行。据了解,该违法建设共非法占用基本农田235.74平方米,其中构筑物(地梁)占用耕地面积112.05平方米,堆土占用耕地面积123.69平方米。

    前期,县自然资源局、县人民法院、关峡苗族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该农户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行政裁定书以及履行行政处罚决定催告书。但该农户没有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拆除非法占用耕地上新建的构筑物,也没有恢复所占用耕地原种植条件。因此关峡苗族乡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该违法建设进行了强制拆除。

    下一步,该乡将持续保持对违法建筑“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坚决遏制违法乱占耕地建房行为,维护土地管理秩序,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