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关峡乡 > 工作情况
关峡乡:常态化巡逻抓实秋季森林防火工作
文件名称: 关峡乡:常态化巡逻抓实秋季森林防火工作
索引号: 4305270003/2022-00576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关峡苗族乡
发文日期: 2022-10-28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10-28 有效期: 永久

    10月26日,关峡苗族乡乡长带队深入各村寨开展森林防火巡查督导工作,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全力抓实辖区秋季森林防火工作。

    7月以来的持续晴热高温天气让森林火灾等级不断提高,隐患风险不断增大。为此,该乡党委政府把森林防火作为常态化的民生大事来抓,全乡各级各部门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全面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各村利用横幅标语、流动车小喇叭、村村响和微信等平台大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乡村干部、护林员、党员小分队和森林看护队上山入林进行巡护,在森林防火重点时间段,火灾易发多发区域和进出山林路口布卡设点,杜绝火源进山入林,构筑起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严密防线。

    同时,该乡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乡村两级增购或更新森林防火器材,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培训和应急演练,提升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此外,乡村干部利用进村入户走访契机,对重点人群开展点对点的宣教,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