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河口乡 > 工作情况
河口乡:常态化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
文件名称: 河口乡:常态化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
索引号: 4305270003/2022-00432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河口苗族乡
发文日期: 2022-08-11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08-11 有效期: 永久

    8月10日,河口乡继续组织开展了“全民义务大扫除”活动。从乡政府机关大院到集镇街道的主干道沿线,从墙上破旧的小广告、“牛皮藓”到电线杆上挂着的破损横幅,志愿者们不畏惧高温天气,顶着烈日进行了深入整治清理,只为了给群众一个舒适、干净的生活环境。

    本次活动是河口乡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行动”八大专项整治的缩影。通过志愿者们开展拉网式全方位的整治,有效地清理了街道“乱占道、乱堆放、乱搭盖”等乱象,切实消除了环境卫生的“脏、乱、差”现象。与此同时,志愿者们的行动引导树立了新的文明村风,激发村民的主人翁意识,让村民意识到自己不仅是人居环境改善的受益者,也是行动者,从而自觉采取行动,亲身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中来。

    8月以来,河口乡已开展了两次大规模的卫生清洁行动,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组建了人居环境整治小分队,对农村生活垃圾、生活污水,村内塘沟、室内外卫生、乱堆乱放、村庄道路沿线卫生等进行了全面清理;带动群众积极整治自家卫生,营造了干干净净、规范有序的家庭环境。下一步,河口乡将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坚行动走深走实把“百日行动”作为一件造福群众的实事、迫在眉睫的要事、考验干部队伍的大事,致力于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开展,翔实排查梳理全环境卫生薄弱区域并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改善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