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河口乡 > 工作情况
河口苗族乡:重拳出击房屋安全整治
文件名称: 河口苗族乡:重拳出击房屋安全整治
索引号: 4305270003/2022-00449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河口苗族乡
发文日期: 2022-10-08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10-08 有效期: 永久

    9月29日,河口苗族乡政府联合县发改局、乡派出所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予以拆除。

    自“4·29长沙望城自建房倒塌事故发生后,河口苗族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房屋安全整治工作切实抓牢属地管理责任,不论是自建房还是机关、企事业单位用房一视同仁,扎实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5月6日,经该乡工作人员排查初步判定对外出租的河口粮站存在房屋重大安全隐患。该乡第一时间与粮站直管单位县发改局联系,经过双方协商探讨,决定采取应急处置措施立即进行人员撤离,并由第三方鉴定机构鉴定。经鉴定,该房屋为D级危房,建议予以拆除。接到鉴定报告后该乡立即与县发改局对接,共同商议房屋拆除方案经多方努力该房屋最终在9月29日予以拆除完毕。为确保此次联合执法、拆除行动顺利进行。该乡精心组织,制定了详细行动方案,成立了河口苗族乡粮站拆除工作指挥小组在开展拆除过程中,安排干部在施工区域附近6处进行了警戒隔离,疏散群众。调用一台大型机械,由专业拆除施工人员进行拆除,同时启动消防车,确保拆除现场安全有序进行。干部分工合作,全力攻坚,力求安全,取得成效

   “感谢乡党委政府的积极行动,拆除了粮站这栋安全隐患房屋,我们周边的住户也心安了现场群众纷纷表示感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