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黄土矿镇 > 规划计划
2022年度工作计划
文件名称: 2022年度工作计划
索引号: 4305270003/2022-00546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规划计划 公开责任部门: 黄土矿镇
发文日期: 2022-05-12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05-12 有效期: 永久

2022年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党代会和人大、政协会议精神,积极围绕县委、县政府打造“三个绥宁”目标,真抓实干、开拓创新,统筹推进全镇各项工作。

一、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

始终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摆在首位以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各项建设,把“两个维护”落实到镇党委政府与全体干部职工的具体工作和实际行动上。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狠抓干部队伍管理,制定镇村干部管理和负面清单制度,工作落实定期通报制度,干部负面清单及时约谈提醒制度。继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二、乡村振兴为统揽,加快村规划建设

镇党委、政府按照县委“三个绥宁”建设总要求,结合镇域实际,提出将黄土矿镇打造成为红色文化旅游小镇、农业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示范小镇。坚持脱贫攻坚过渡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优化乡村发展布局,规划建设以993861北部中心区域点来推进小城镇开发;统筹规划镇区污水处理和街道面改造;加快环城路建设缓解我镇交通拥堵现象;加强村庄路灯、绿化、环境卫生和公共设施的建设,让村庄更加亮起来、绿起来、美起来;以资源书院恢复重建为抓手,全面提升农民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丰富和传承黄土矿镇优秀传统文化。

    三、特色工作为中心,促进镇域经济发展。

一是产业发展。因地制宜地发展黄桃、山苍子、油茶、楠竹、生猪养殖、五金制品等特色乡村产业。发挥政府引导,培育新型农业产业带头人,逐步形成以企业和产业带头人为依托,农民群众广泛参与的乡村产业发展模式,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二是项目建设。动向上级主管部门争资金争项目。年内力争完成几项重点项目:一是以993861北部区域中心点建设为依托,启动小城镇建设项目;二是完成环城路建设项目;三是实施全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四是初步完成红色旅游规划建设。     

三是红色旅游。充分挖掘本镇红色文化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加大对红军战地医院——彭家大院的旧址恢复,红二军团卫生部、黄土坑战地临时救护所旧址、开国上将贺炳炎不打麻药锯臂疗伤所在地、“硬骨头”精神发源地——金牛寺、红军桥和“红军十七位烈士墓”、革命英雄烈士纪念塔等烈士陵园纪念设施群的挖掘保护工作,初步规划建设红色旅游路线,大力开展乡村周末游、休闲游。

 四、底线工作为抓手,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一是落实好安全生产工作。继续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不断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狠抓学生防溺水、道路交通顽瘴痼疾治理等安全管理制度、措施的落实,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力争2021年内安全生产零事故、零发生目标的实现

二是处理信访维稳工作。镇党委政府将继续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坚持定点接访、带案下访工作制度,突出加强对信访重点人员的教育和疏导,继续实现进京赴省到市“零上访”。继续开展“带着板凳进村”活动,减轻信访工作压力,将矛盾化解于基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