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黄土矿镇 > 通知公告
黄土矿镇关于开展第二轮、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的公告
文件名称: 黄土矿镇关于开展第二轮、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的公告
索引号: 4305270003/2022-00598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通知公告 公开责任部门: 黄土矿镇
发文日期: 2022-11-11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11-11 有效期: 永久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复杂严峻,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全镇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镇没有出现本土阳性病例。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降低疫情传播扩散风险,切实保障全镇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经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于2022年11月109:00至15:0011月12日9:00至15:00,在我镇9个村(居)范围内开展临时社会面管控状态下的第二轮和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核酸采样对象

黄土矿9个村(居)范围内居住、工作、生活、学习、暂留的所有人员。

二、核酸采样时间

1.2022年11月109:00至15:00,所有健康码为绿码的人员原则上就近前往本村(居)设置的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

2.2022年11月1015:00至16:00,工作人员上门为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障人士、因病卧床人员、居家隔离的红黄码人员及其家属等上门核酸采样;一中、二中返镇学生及家长;密接人员及家属,长铺子封控区返镇人员及家属等。

三、核酸采样地点

全镇设置20个核酸采样点(以各村居通知为准),所有健康码为绿码的人员原则上就近前往本村(居)设置的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

四、注意事项

1.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实行临时社会面管控,对人员、车辆、重点场所进行管控,除药店外,其他门店、摊位等暂停营业。请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临时社会面管控规定,服从工作人员指挥调度。

2.全员核酸检测期间,为确保人员不聚集、不扎堆,请所有参加核酸检测的群众听从镇村组干部和党员的指挥安排,不早到不迟来,错峰、有序参加核酸采样。

3.参加核酸检测时,携带智能手机,主动扫“场所码”(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请准备好身份证;没有身份证的儿童,请家长携带好家庭户口簿),排队有序采样,全程佩戴口罩,保持2米以上距离,做好个人防护,不交谈,不聚集。参加完核酸采样后即出即回,不在公共场所逗留。

4.为实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少一人,各村(居)将组织工作人员上门开展宣传动员、登记造册等工作,请积极配合,大力支持。未参加本次全员核酸检测的一律赋黄码。

5.个人如有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有危重病人就医、孕产妇生产等特殊情况,请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并联系所在村(居)。

6.对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障人士、因病卧床人员、居家隔离的红黄码人员及其家属等,请本人或家属提前向村(居)工作人员报备,由工作人员上门开展核酸采样。

7.接种新冠疫苗48小时之内的不能进行核酸采样,请本人或家属提前向村(居)工作人员报备。

8.核酸采样现场,严禁拍摄视频和拍照,不经允许严禁将相关信息、图片、视频等上传网络。请广大居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对散布疫情谣言,干扰、阻碍核酸检测工作,不按要求参与核酸检测,造成不良后果的人员,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9.2022年11月12日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参照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方案进行。

                                                

黄土矿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