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红岩镇 > 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红岩镇人民政府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文件名称: 红岩镇人民政府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索引号: 4305270003/2018-00249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责任部门: 红岩镇
发文日期: 2018-10-23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18-10-23 有效期:

红岩镇人民政府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主要职能

 红岩镇人民政府的主要职能职责

    ①、执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命令和国家制定的法令、法规;接受同级党委的领导,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各项决议,并报告执行决议、决定和命令的情况。  

    ②、对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主席团和上一级政府负责并报告工作。  

    ③、编制和执行本级政府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编制并执行财政预算。  

    ④、制定并落实本行政区域的经济计划和措施,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及其经济保持平衡协调发展,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⑤、开展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的宣传教育,保障公民的权利;制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创建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加强集市管理工作,依法管理外来流动人口,处理人民来信来访,调解民间纠纷,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⑥、制定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计划,发展教育,卫生、科技、民政、广播电视、文化、体育事业;组织实施义务教育和其它各类教育;加强计划生育工作;推进社会保障、社会福利和养老保险工作;做好安全、劳动、保障、科普、老龄及宗教等工作。  

     ⑦、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同工同酬和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  

     ⑧、加强乡级财政的监督和管理,按计划组织、管理乡财政收入和支出,执行国家有关财经纪律和政策,保证国家财政收入的完成;做好各项统计工作。  

     ⑨、指导、支持、帮助村民委员会的组织制度建设和业务建设,促进村民委员会民主自治。  

     ⑩、制定和组织实施新农村建设规划;加强公用设施、水利建设和管理以及房屋土地管理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切实保护和改善辖区内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一)组织架构与人员编制

绥宁县红岩人民政府,编制人数54人,年末实有在编人数48人,其中行政编制22人,事业编制26人。

  (二) 资金支出管理

    ①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制度。所有预算外收入必须纳入财政管理,乡镇政府机关工作人员收费项目、依据、标准,并出具由财政部门监制的正规收款收据,严禁各职能部门私设小金库,坐收坐支。

    ②实行财务支出一笔审批制度。一次性开支5000元以内的由分管财务领导审批,5000-10000元的须经集体研究决定审批。10000元以上的须经乡镇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审批。

    ③报账人员必须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和财务制度。应根据真实、合法、完整、手续齐全的原始凭证办理收付手续,并将办理后的原始凭证移交会计人员。各项开支报销必须注明时间、地点、人物、事由及相关附件。

    ④机关办公用品由党政办统一编制采购计划,经分管财务领导审批同意后购买,并负责保管、分发。

    ⑤工作人员外出考察学习,办理公务,必须持有上级有关文件或电话通知记录,经乡镇主要领导同意,费用实行一次一报制度,非上级安排的进修学习、费用一律自理。

    ⑥小车费用管理。严格执行《乡镇小车管理制度》,出车必须经过主要领导同意,办公室统一安排。车辆维修到特约维修站维修保养。燃油费按出车里程由办公室审核就是报销。

    ⑦招待制度。严格执行《乡镇公务接待制度》,乡镇所有来客,经乡镇主要领导同意后,由办公室统一安排,一律招待工作餐,对口作陪。

    ⑧各种工程项目和大批采购,经领导班子集体讨论,由县政府采购中心采购。

    ⑨财政补贴农民资金和其他专项资金按相关管理制度执行。

    ⑩乡镇机关财务实行定期公开,每半年由分管领导向班子会进行一次全面通报。

三、部门收支概况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总收入4222.28万元。比上年增加2.88倍。总支出4222.28万元,比上年增加2.88倍

(二)收入决算情况:2017年收入4222.2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219.2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3万元,由于扶贫任务的加大,资金投入量增加,因此,与2016年相比增加了3134.55万元。

(三)支出决算情况:2017年支出3614.94万元,其他支出607.3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33.56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77.61万元,节能环保支出93.9万元,城乡社区支出872万元,农林水支出1357.49万元,交通运输支出211.52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93.64万元。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总收入4222.28万元,比上年增加2.88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219.2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万元。财政拨款支出3614.94万元,比上年增加2.32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611.9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万元,其他支出607.34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概况

(一)2017年度财政拨款总体情况

2017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219.28万元。比上年增加2.88倍经费支出4219.28万元,比上年增加2.88倍

(二)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4222.2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219.2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3万元。

(三)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3614.94万元。基本支出:1046.6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57.96元,商品和福利支出448.8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30.85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9万元。项目支出:2568.29万元。相比较年初预算,基本支出超支349.3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超支185.46万元,其原因为2017年度以前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发放2016年度先进奖金;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超支102.95万元,主要是生产补贴、抚恤金等科目,其原因是扶贫项目生产补贴资金增多,住房公积金因工资普调而提高。商品和服务支出超支51.93万元,其原因是政府干部及扶贫任务增多,相应的支出增多。其他资本性支出超过9万元,其原因是办公设备及网络设备购置。

六、“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47万元,决算数为45.9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12万元,决算数为11.65万元,(公务车辆保有1辆),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35万元,决算数为34.31万元,公务接待620批6200人次。

“三公”经费相较上年,(1)“公务接待费”有所增加,“公务接待费”本年为34.31万元,上年数为25.14万元,比上年增加9.17万元,招待费的接待批次620个,接待人次为6200人,主要是因为本年度扶贫项目增多,扶贫任务加重,在餐饮开支费用从而增加,而红岩镇又属于交通要道,各项检查相较其他乡镇较为繁多。(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有所减少,本年的“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11.65万元,上年数为15.42万元,比上年减少3.77万元,主要是因为政府严格管制公车使用,加大了管理力度,从而让干部减少对公车的使用,费用相应减少。

本年“三公”经费决算数超过预算数,主要是由于在餐饮、公务用车等开支上,随着扶贫任务增多,下乡次数相应增多,集中体现在了公务用车和公务接待的费用上,因此超过了年初的预算数。

七、政府性基金决算

政府性基金决算:红岩镇人民政府2017年政府性基金3万元,用于城乡社区支出中农业土地开发资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与2016年相比增加3万元。因2016年并无此项开支。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

2017年红岩镇人民政府运行经费为457.84万元,包括办公费53.26万元,去年办公费61.2万元,减少了7.94万元,未超出平均每人1万的标准;印刷费为51.94万元,去年为18.8万元,因扶贫项目增多,同时面临的各种检查增加,使得各干部在办公用品、印刷、广告设计等费用的开支上有所增加;咨询费为8.88万元,去年未有这项费用,原因在于本年将扶贫项目的各项勘测服务费划分到咨询费内;手续费为0.3万元;水费为2.37万元,去年为0.6万元,电费为6.12万元,去年为4.4万元,原因在于2016年底政府干部搬入新的宿舍楼,用水用电从原来的公共使用变成单独使用;邮电费0.18万元;取暖费0.5万元;物业管理费0.76万元,原因在于今年做账各科目相对细化,而去年在科目上没有明细所以没有决算的数据;差旅费为28.63万元,去年为7.9万元,增加了20.73万元,原因在于政府对公务用车的严格管制,但是扶贫下乡次数又增多,从而导致出差加油,住宿等差旅开支增大;会议费为2.82万元,去年为5.7万元,减少了2.88万元;公务接待费为34.31万元,去年为25.1万元,增加了9.21万元,原因在于扶贫任务加重,扶贫项目增多,下乡次数也增多;劳务费为132.97万元,去年为291.81万元,减少了158.84万元;工会经费6.37万元,去年为2.3万元,增加了4.07万元,原因在于为了更好贯彻上级任务的落实到位,各项工会开展增多,所需的经费相应增多;公车运行维护费11.65万元,去年为15.4万元,减少了3.7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为5.6万元,主要是政府干部办公事的加油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为90.48万元,去年为59.8万元,增加了30.68万元,主要原因在于扶贫项目增多,所需要的各种资料也增多。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红岩镇人民政府采购总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红岩镇人民政府共有公务车辆1辆。

2、无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

(四)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已经单独公开,不再说明

九:相关的名称解释。

如: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因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相关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17年度XX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