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红岩镇 > 工作情况
红岩镇:居安思危 开展防汛演练
文件名称: 红岩镇:居安思危 开展防汛演练
索引号: 4305270003/2022-00718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红岩镇
发文日期: 2022-04-27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04-27 有效期: 永久

    4月26日上午,稠清村村委会,响起了急切的防汛警报声,村村响广播传来镇长陶佳红的声音,“由于辖区连降暴雨,红岩镇启动防汛红色预警,迅速组织人员转移,所有人员按方案立即展开行动”。绥宁县红岩镇2022年防汛演练正式拉开了序幕。


    演练现场,各小组按照预案迅速展开行动。转移安置组,通过手摇报警器、吹哨、敲锣、敲门、小喇叭呼喊的方式,挨家挨户通知人员迅速转移;应急分队,组织医疗救助组、消防组、劝导组、巡查组开展应急救援;信息组,在转移现场组织清点人员,收集、传达、发布汛情信息;转移安置组和秩序维护组,组织安抚现场人员情绪,按照预案转移安置受灾群众,维护现场秩序。紧张有序地演练现场,既展现了多年来防汛演练积累的经验,也展现了红岩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不断改进完善方预案的成果。

    此次演练,红岩镇党委政府组织派出所、卫生院、镇村两级干部和稠清村村民,共计300余人开展防汛演练。通过组织此次演练,大力提升了稠清村整体应对地质灾害能力,也为辖区各村开展防汛演练提供了参考。下一步,红岩镇党委政府还将组织辖区各村,全面开展防汛演练,切实居安思危,强化辖区应对地质灾害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