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红岩镇 > 工作情况
红岩镇:深入田间地头 调解矛盾纠纷
文件名称: 红岩镇:深入田间地头 调解矛盾纠纷
索引号: 4305270003/2022-00720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红岩镇
发文日期: 2022-05-20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05-20 有效期: 永久

     “是你挖我田埂在前,我才挖你围墙的地基!”5月19日,红岩镇陡街村两兄弟互不相让,又一次争吵了起来。当前正值春耕时节,矛盾纠纷易发多发,针对这一情况,红岩镇政府接到村委会情况汇报后,第一时间组织该镇司法所、派出所、镇、村两级工作人员上户开展矛盾纠纷调解。

    调解现场,工作人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对双方关切问题,争执焦点进行分析解答,做双方思想工作,最终双方达成一致和解意见,签订和解协议,矛盾纠纷成功化解据悉,为掌握第一手信息,该镇组织业务部门召开专题部署会,还组织镇村网格员开展矛盾纠纷排查活动,切实做到“早发现、早调处”,为春耕播种保驾护航。4月份以来,共排查调解各类矛盾纠纷10起,成功调解7起,剩余3起正在积极协商处理。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加大摸排调解力度,下村入户宣传,确保将矛盾纠纷化解在村、组,解决在田间地头,切实发挥好属地管理优势,为人民群众营造和谐稳定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