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红岩镇 > 工作情况
红岩镇:百亩金银花盛开 香飘乡村振兴路
文件名称: 红岩镇:百亩金银花盛开 香飘乡村振兴路
索引号: 4305270003/2022-00721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红岩镇
发文日期: 2022-06-15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06-15 有效期: 永久

    近日,随着天气转晴,红岩镇下坊村中药材产业基地百亩金银花盛开,迎来了又一个采摘期。漫山遍野的金银花散发缕缕清香,50余名村民在欢声笑语中将采摘好的金银花放入竹筐,现场呈现一幅喜人的丰收画卷。

    据了解,今年基地有100余亩金银花进入花期,预估产量10000余斤,比去年增产6000斤。单此一项,合作社支付人工工资10000余元,给合作社带来纯利润6万余元。下一步,30余亩芍药和套种的20余亩西瓜也将进入收获期,收益可期。

    近年来,下坊村中药材产业基地通过党委政府政策、资金扶持,合作社不断加大投入,增加土地流转,目前已形成占地600余亩的综合中药材种植基地,以种植金银花、黄精、芍药、吴茱萸、金丝皇菊等药材为主,套种西瓜、红薯等农作物。并于去年投产红薯加工设备,生产红薯粉,使村民全年有事做、有收益,盘活了富余劳动力。合作社除了支付脱贫户和合作社成员的劳动报酬外,年底还将进行统一分红,切实提高了村民收入,有效巩固脱贫成果、带领群众致富,为实现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