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红岩镇 > 工作情况
红岩镇:党建引领 以清廉文化建设奏响民族团结乐章
文件名称: 红岩镇:党建引领 以清廉文化建设奏响民族团结乐章
索引号: 4305270003/2022-00723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红岩镇
发文日期: 2022-07-06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07-06 有效期: 永久

    “廉者,政之本也。”绥宁县红岩镇始终坚持以廉洁从政为根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民族团结创建的奋斗目标,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的民族工作主题,坚持党建引领,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与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互促互进,不断增进各民族群众对中华民族的自觉认同,为建设“美丽绥宁、活力绥宁、幸福绥宁”做出积极贡献。

    党建引领有新举措。依托各村(社区)党组织,结合清廉乡村建设,开展廉洁文化建设,在全镇23个村(社区)建立廉情观察员监督新模式,其中少数民族廉情观察员9名,党员14名,将监督的“前哨”和“探头”延伸到“最后一公里”。廉情观察员为掌握乡村廉情动态、了解社情民意的“千里眼”“顺风耳”,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营造全镇各民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良好氛围,今年来,开展“党建+清廉文化”活动2次,通过廉情观察员及时化解群众纠纷4起,有效促进文化进步、民族团结。
    队伍建设有新境界。红岩镇党委依托制度建设,强化干部作风建设,牢牢抓住“关键少数”,由党委书记带头开展“谈心谈话”,督促领导干部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干的示范效应,充分利用“清廉课堂”,教育引导干部明底线、知敬畏、转作风、求实效,打造“团结实干创阳光事业,廉洁奉献建幸福家园”的廉洁景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岗位大练兵、道德大讲堂,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的能力,自觉承当起举旗帜、聚民心、兴文化的使命任务。
    民族团结有新发展。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廉洁文化建设为依托,以维护民族团结为基石,以保障人民群众利益为目标,创新工作思路,转变服务理念,结合整建提质、乡村振兴等工作,进一步深化全镇党员干部、人民群众思想道德建设,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和民族团结稳定工作出亮点、出成效,实现各民族互帮互助,共同维护民族团结,促进民风和谐融洽、民族团结进步、宗教和谐稳定、社会繁荣发展的良好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