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县教育局 > 工作情况
绥宁县教育局召开疫情防控推进会部署全县复学复课工作
文件名称: 绥宁县教育局召开疫情防控推进会部署全县复学复课工作
索引号: 4305270003/2022-02360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县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2-11-18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11-18 有效期: 永久

    11月16日上午,绥宁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龙景星在局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总结前阶段疫情处置工作情况,研究下阶段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并专题部署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复学复课工作。局全体班子成员、各股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龙景星学习贯彻11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11月11日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11月11日毛伟明省长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解读、学习了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局防控办总结汇报了11月2日以来全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剖析了存在的问题。

    会上听取了教育股负责人对前段全县线上教学工作情况的总结及对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复学复课工作的打算与建议,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邹建新对复学复课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经充分讨论研判,形成了全县复学复课工作的一致意见。

    会议指出,这次疫情处置,教育系统能够平稳过渡,得益于党的全面领导、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广大教师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严防死守是这次抗疫取得胜利的重要举措,精准研判、科学决策是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有效途径,优良作风是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坚实保障。充分肯定了全县教育系统在面对疫情的迅速响应,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奉献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绥宁教育人的责任与担当。同时也指出教育系统存在应对疫情大考经验欠缺、应急处置能力有待提升、专业防控力量、技术、物资亟待加强、工作作风要进一步压实等问题。

    会议强调,要继续保持优良作风,切实做好复学复课工作。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复学复课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牢牢守住教育阵地。二是要科学精准,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全力保障复学复课有序平稳进行。三是要统筹兼顾,在落实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力高质量完成教育教学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