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乐安铺乡 > 工作情况
推广反电诈APP 助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文件名称: 推广反电诈APP 助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索引号: 4305270003/2022-00432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乐安铺苗族侗族乡
发文日期: 2022-04-25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04-25 有效期: 永久

   “大哥你好,您手机装好了反电诈APP不?装好后,能避免钱财受损……”绥宁县乐安铺苗族侗族乡大团村网格员正在开展反电诈APP推广。这是该县全力推进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工作的一个缩影。

    自推广反电诈APP工作以来,该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坚持高位推动、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推进反电诈宣传推广,切实守牢群众“钱袋子”。该乡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工作推进方案,出台了针对乡村干部等人员的激励制度,对学校、医院、银行、超市等单位制定了奖励机制。乡党班子带头在微信群、朋友圈发动反电诈推广宣传。乡村两级充分利用各类微信群、村村响和抖音等线上平台宣传推广。同时,该乡还在辖区单位办事窗开展宣传,抓住各类“敲门行动”“健康服务”乡村赶集日和春节期间人员返乡等契机开展普遍和精准宣传推广。

    此外,该乡还强化推广督促机制。建立了反电诈APP推广工作群,每日通报干部的推广完成情况,乡主要领导点评,对进度慢的同志由乡纪委进行提醒谈话。对学校等单位,由乡党委书记和乡长带头包干反电诈APP推广工作,避免群众财产损失,助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