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乐安铺乡 > 工作情况
乐安铺乡:防溺水保平安 普及宣传进校园
文件名称: 乐安铺乡:防溺水保平安 普及宣传进校园
索引号: 4305270003/2022-00435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乐安铺苗族侗族乡
发文日期: 2022-06-15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06-15 有效期: 永久

   “同学们,夏天到了,不要私自在河边、塘边玩耍、追赶,没有大人陪同严禁下河游泳……”这是6月9日下午乐安铺苗族侗族乡防溺水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的一幕。

    当天,在乐安学校,讲解人员向全校师生阐述了私自下河下塘游泳的危险性,传授了防溺水自我救护知识、户外游泳注意事项、救助工具使用以及如何避免溺水事故发生等安全知识。要求全体师生认真学习防溺水安全知识,坚决做到“六不准四不要”。乡卫生院院长向大家示范了如何判断落水者体征、清楚口鼻异物、心肺复苏等一系列急救操作要领,让观摩师生切实领会求救、施救的原理与处理方法。

    乡党委政府防溺水分管负责人表示,学生安全重于泰山,乐安铺乡始终将预防未成年人溺水作为平安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时刻紧绷防溺水这根弦,下一步将常态化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多措并举消除安全隐患,逐步构建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四位一体的防护体系,为青少年儿童筑牢安全防护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