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乐安铺乡 > 机构简介
乐安铺苗族侗族乡人民政府机构信息
文件名称: 乐安铺苗族侗族乡人民政府机构信息
索引号: 4305270003/2023-00452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机构简介 公开责任部门: 乐安铺苗族侗族乡
发文日期: 2023-08-17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3-08-17 有效期: 永久

     机构名称:绥宁县乐安铺苗族侗族乡人民政府
    负 责 人:聂钟铭
    乡政府办公地址:乐安村民营大道
    邮政编码:422617
    联系电话:0739-7580402
    传    真:0739-7580402

     网    址:https://www.hnsn.gov.cn/

     上班时间: 周一至周五  夏今时 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
                           冬令时 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一)基本情况

乐安铺苗族侗族乡位于绥宁县西南边陲,距县城37公里西与靖州县相连,南与通道县毗邻,是邵阳市的南大门,区位条件十分优越,素有“金三角”之称,省道S221、S319线在境内交汇,武靖高速、包茂高速穿境而过,位于武冈机场2小时辐射圈内,交通非常便捷。全乡总面积106平方公里,其中山林面积13.7万亩,森林覆盖率71.6%,耕地面积9204亩大冻、中心、联丰、天堂、乐安、大团、瓦窑、文江8个行政村77个村民小组,共有3242户、1.1万人,其中以苗族、侗族为主的少数民族占总人口的91.5%

(二)机构职能

(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乡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2)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4)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6)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