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李熙桥镇 > 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李熙桥镇乡镇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文件名称: 李熙桥镇乡镇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索引号: 4305270003/2020-00581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责任部门: 李熙桥镇
发文日期: 2020-03-03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3-03 有效期: 永久
附件2
乡镇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 2020年度)
填报单位(盖章): 李熙桥镇人民政府
部门名称 李熙桥镇人民政府  
年度预算申请
(万元) 资金总额:1077.8098万元
按收入性质分: 按支出性质分:
其中:     公共财政拨款:  1077.8098   其中: 基本支出: 1069.8098  
          政府性基金拨款:        项目支出:8
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      
                  其他资金:
部门职能职责概述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各项决议和决定。
2、制订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3、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基础系列化建设,转变机关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促进农村经济发展。
4、认真执行本级党代会和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保证其在本行政区域内的贯彻执行和落实。                                           
5、加强党的建设,做好党务工作;加强勤政、廉政建设;加强干部队伍的建设和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四化”建设中的核心领导作用。
6、依法治镇,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坚持不懈地抓好“严打”和除“七害”斗争,建设安全文明小区,建立和健全群防群治网络,打击犯罪,稳定秩序,保一方平安。
7、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统战、侨务、物价、公安、司法、计划生育、精准扶贫、安全生产、国土等各项行政工作。
8、制定本辖区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工作规划,抓好两个文明建设。
9、按照国家法律和政策,对行政区域内各行业实行监督,保障合作经营和个体经营者照章纳税,守法致富。
10、协调行政区域内各村、各行业、各经济组织之间的关系;理顺政府部门之间,政府同企业、事业和社会中介组织之间的关系。
11、指导村(居)民委会工作,充分发挥群众组织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建设、自我服务的作用。
12、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部门整体支出年度绩效指标 绩效目标内容1:
乡镇经济发展 产出指标(数量、质量、成本、时间、其他):
    1、经济发展及小康建设统计工作。按照县小康办文件和要求,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工作任务责任分解到主要负责领导;按步实施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16-2020年五年规划划。
    2、财税任务。按照文件规定,完成相关税收任务。
3、规模种养基地建设。结合“三定三有三结合”文件精神,保证每个贫困户都加入专业合作社,通过发展产业增加收入。镇里制定产业发展方案及产业目录,每村都重点发展主导产业、自主产业、三边种植,实行“一村一品”,全力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4、四百工程。完成县政府下达的2020年工业发展“四百工作”任务。其中:
5、城镇开发。李熙桥镇开发区总面积约19.7亩,共13154.5平方米,根据规划可供出让的土地约5947平方米,门面99个。我们通过高标准规划、规范化管理、统一李熙特色风格、统一高度,争取把李熙开发区建成一个人文风情浓郁,质量品味一流,宜商宜居宜游的商住小区,成为绥宁县一张靓丽的名片。目前基本完成开发区统一风格建设,计划完善开发区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完成小城镇建设后续工作。

效益指标(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满意度):
1、经济效益指标:大力发展农业,促进了农村的经济发展,提高了农村的生活质量,提高了农民的收入。
2、经济效益指标:各项税费的征收,保障了国家财政收入,为更好的发挥政府职能打下了经济基础。
3、社会效益指标:进一步推进乡镇、农村社会发展进程,按照2016—2020年五年规划,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4、生态效益指标:依托规模种养基地建设、保护环境、倡导绿色环保等打造绿色生态产业链,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工程。
5、可持续影响指标:坚持以可持续发展、创新为目标,促进社会经济、农业、环境等统筹发展。
6、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各类政策落实、为民办实事等工作群众满意度100%。
绩效目标内容2:
基础设施与公用设施建设与管理 产出指标:
1、“三边”零星种植油茶。具体政策按绥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继续推进2020年度“三边”零星土地种植油茶的通知》(绥政办函〔2020〕4号)执行。
2、乡镇自主产业。具体政策继续按绥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绥宁县乡镇自主扶贫产业发展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绥政办发〔2019〕15号)文件执行。其中楠竹资源重点乡镇用于竹林道、楠竹低改的资金不低于资金总量的60%,具体补贴标准由相关乡镇自行确定。
3、乡镇重点扶贫产业。每个乡镇自行选择1-3个种养产业项目,每个项目资金控制在50万元且必须保证有等量的自筹资金投入,鼓励继续发展扩大2020年乡镇重点扶贫产业项目。维修水库山塘1座,各乡镇要因地制宜,根据实际情况、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选择合适的产业及基地类型,按照规定与贫困户建立利益联结机制。股份合作型以入股资金支持带头人扩大生产规模、提升产业发展水平为方向,带头人必须自筹投入扩大产业规模的相应资金,产业扶持资金不能用于偿还贷款、抵减已投入资金,可以实行固定分红,也可以实行按股分红;入股期限不低于五年,每年按8 %实行固定分红,分红上缴给乡镇人民政府,到期后一次性退还资金总额的80%给乡镇人民政府。
4、村级重点扶贫产业。各村自行推选确定产业带头人,全村贫困户跟随带头人发展种植业(特别是多年生作物),实现“一村一品”、“一村一特”的产业格局。主要方式有三种:一是土地流转型。产业带头人使用村级产业扶贫资金主要发展多年生农作物和设施农业,只能全额用于土地流转、苗木购置、农业设施(不含道路),力求集中连片。

效益指标:
1、经济效益指标: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为李熙桥镇经济发展提供了客观条件。
2、经济效益指标:特色产业不断发展,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农民创收提供保障。
3、社会效益指标:深化为人民服务宗旨,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实际困难。
4、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各项工作稳步落实,群众满意度100%。
绩效目标内容3:
改善民生 产出指标:
1、狠抓民生基础工程,提高群众认可度。针对制约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等瓶颈问题,李熙桥镇通过增加投入、扩大补助等形式,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切实增加贫困群众收入,逐步缩小与脱贫退出标准和实现小康目标之间的差距。
2、强力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推进民生福祉建设。水电项目建设方面,全镇饮水全部得到保障,配合推进四川雅安至江西南昌800kw特高压输电线路建设工作。通信方面,已经实现4G覆盖率和光纤通达率两个100%,各村农村电视村村通向户户通已完成。二是精准发展特色增收产业。紧紧围绕县主导产业进行布局,形成蔬菜种植、绞股蓝、油菜、青钱柳、杂交水稻制种、光伏发电、养猪、楠竹低改、油茶等九大扶贫产业。健全15家扶贫专业合作社利益链接机制,实现4157名贫困人口全覆盖,自2016年以来,年均投入产业资金,以各村扶贫专业合作社作为载体,对贫困户(委托、直接帮扶方式、公益性岗位、帮扶就业、股份分红办法)全覆盖,实现贫困户全方位,多层次增收。
3、全面落实农村住房安全保障工作。易地扶贫搬迁方面,积极开展易地搬迁房屋质量安全“三走访、三签字”和房屋质量安全“大排查、大整改”行动,对全镇2016年以来实施的易地扶贫搬迁户逐户走访签字确认,排查房屋质量安全。同时,为确保易地扶贫搬迁政策落到实处,我镇印发了《李熙桥镇关于强力推进拆旧复垦工作的规定》。危房改造方面,对2016年以来实施代建的危房改造问题进行整改。
4、精准扶贫工作。精准扶贫项目管理到位;贫困人口精准管理;扶贫补贴资金到户,产业扶贫措施落实到位;扶贫工作措施。多渠道增强贫困户自我发展能力。扶贫先扶智,李熙桥镇高度重视贫困户自我发展能力提升,采取集中培训与考察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先后组织开展各类培训一百余场(次),切实加大对贫困群众种养殖业实用技术培训,先后邀请县林业局、县农业农村水利局技术专家给贫困群众就油茶、油菜、青钱柳种植及生猪养殖进行培训。

效益指标:
1、社会效益指标:各项惠农政策的贯彻落实,确保了更多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2、社会效益指标:兜底扶贫,保障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3、社会效益指标:大力发展教育事业,加大教育投入,加快人才培养,不断提高人口素质。
4、社会效益指标: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深化推进,民政保障体系进一步健全。
5、社会效益指标:城乡养老保险工作和新农合工作积极推广,致力保障农村群众养老、医疗权益。
6、可持续影响指标:社会广大群众对改善民生工作认识、理解和支持,民生改善工作有重大突破,并建立完善配套长效机制,实现改善民生工作长远发展。
绩效目标内容4:
社会管理 产出指标:
1、人大工作。人大主席组织开展人大日常工作,重点为开展乡镇人大代表学习视察调研活动,组织乡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乡镇议教工作及重点项目推进工作。
2、政协联工委主任组织开展政协日常工作,重点开展我乡镇社情民意调查,资助贫困优秀儿童,组织乡镇政协委员积极参与乡镇议教工作及重点项目推进工作。
    3、政务公开和电子政务。及时在政府门户网站上更新政务信息,公开办事程序及流程,做到制度上墙,规范有序;公开站所政务平台,办事指南、收费公示栏,并及时更新内容;率先建立乡村两级“阳光三农网”,对村级财务、村务、党务进行公开。
    4、信访维稳。本年防止非正常赴省进京上访件,成立乡应急分队,全年分时段、重点区域进行巡逻,增加群众的安全感,调处各类矛盾纠纷,处理重大疑难群体性事件,,维护我乡镇社会经济稳定,人民安居乐业。
5、资金支出管理工作:预算资金绩效管理工作、收支两条线管理、支出审批制度、采购制度、内部控制制度、公车管理、接待费管理、政府补贴农民资金管理。
6、完成上级交办事件。
效益指标:
1、社会效益指标:政府各职能部门工作的开展维护了社会秩序、保障了公民的合法权利、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切实为百姓办了实事。
2、社会效益指标:加强社会管理维护了社会的稳定,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秩序。
3、社会效益指标:各类信访事件明显下降,人民群众全面支持政府工作及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
4、可持续影响指标:搭建阳光政务平台,推进社会管理体系的长效运行。
绩效目标内容5:
文化建设 产出指标:
1、文明创建。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讲座,道德模范学习交流会议,学习先进事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字方针宣传,各联系村干部利用农闲时机进村入户,发放公民道德宣传单,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海报。
    2、文化设施标准化建设和免费开放。有室内、室外文化娱乐场地,有效使用面积500平方米,搞好室内文化设施配套,制度上墙,阅览室藏书更新300册,达一万册;文化站每周周一至周五免费开放,设有乡镇文化综合站电子阅览室免费对外开放登记台账。
    3、文化活动开展。群众性活动2次,分别是组建广场舞队,开展县广场舞比赛、乡篮球比赛、四八姑娘节民俗活动、组建民俗文化表演队,开展“十一”民俗表演活动等。
    4、传承和弘扬民俗文化。
    5、文化遗产保护和文化市场管理。开展李熙桥镇文物及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工作;开展文化市场调查,与安监站、综治办、乡镇派出所联合行动开展文化市场安全整治活动。
效益指标:
1、社会效益:大力发展文化事业,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打造文明乡镇。
2、社会效益:提升农民生产生活技能,方便人民群众生产生活。
3、可持续影响指标:实现文化建设“人员、基础、内容”进一步拓展,深化传承和弘扬民俗文化,打造特色李熙桥镇文化品牌。
绩效目标内容6:
生态环境建设
产出指标:
1、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成立镇工作领导小组,如李熙桥镇河长制工作委员会,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李熙桥镇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方案》、《李熙桥镇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方案》、李熙桥镇环境卫生保洁员工作管理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对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行“月排名、季通报”制度,全面压实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责任制。安排环境卫生整治专项经费,落实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保障。
2、强化河道管制,河道巡查常态化。今年以来,我镇组织开展了7次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我镇组织镇派出所、镇执法大队及镇各部门干部,在蓼水河沿线迅速开展查处非法采砂行动,彻底扑灭了非法采砂将要出现的“死灰复燃”势头。同时,结合公益性岗位,聘请河道巡察员、卫生保洁员,定期开展河道卫生整治与巡察工作,扭转了我镇河道环境卫生脏乱差局面。
3、扎实推进农改厕工作。从严落实上级工作安排,组织动员各村召开专题会议,通过宣传发动,摸底造册,摸排出意向户350户,采取统一采购、村民自主挖函、镇财政补贴的方式扎实推进农改厕工作,目前已挖函350口,发放环保化粪桶350个。
效益指标:
1、可持续影响指标:解决乡村环境“脏、乱、差”问题,塑造村容整治、秩序井然、生态良好、乡村文明的农村新面貌。
2、生态效益指标:生态环境普及全民参与,营造良好氛围。
3、社会效益指标:提升全民参与生态环境建设认同感,做到人人爱护环境,保护环境。
绩效目标内容7:
“底线”工作 产出指标:
1、按时完成县卫生健康局下达的任务。
    2、财政资金管理。依法依规使用各项资金,接受县审计局审计,无重大违纪违规问题。
    3、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全面加强重大疫病防控。加大动物防疫的宣传力度、组织力度和工作力度,全面落实畜禽免疫标识、免疫档案、免疫证“三位一体”的动物标识制度,对家畜家禽规模养殖户做好户籍化管理。全年完成非洲猪瘟、牲畜口蹄疫、猪瘟、牲猪蓝耳病、禽流感、鸡新城疫、狂太病等免疫任务,对全乡镇的病死家畜家禽进行无公害处理。全面加强兽药饲料监督。对全乡镇所有的养殖户和兽药、饲料店进行全面清理,对过期饲料,过期兽药,全部进行无公害处理,严禁“瘦肉精”等违禁药品生产销售。
    4、食品药品安全。落实直报制度、网络化管理制度;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整治工作;辖区没有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及中毒事故。
    5、安全生产。一是安全责任加强落实,与15个村委会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状》和《交通安全管理责任状》及15个村的《水上交通管理责任状》,加强安全责任的量化考核。二是强化对化学危险品的专项整治。根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要求,每月乡安监工作人员对关峡危险品储存仓库进行巡查,并宣讲安全知识,杜绝了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对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整治工作,严格整治乱拉电线等违规行为,落实安全预防措施。四是 “打非治违”、“六打六治”相结合。五是对烟花爆竹进行安全整治。对无证经营和走私经营点进行严厉打击。六是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6、防汛及山洪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健全防汛制度,签订地质灾害责任书,分工明确,责任清晰,完善防汛预案,信息沟通机制,确保及时有效地发布和更新防汛信息,以确保安全度汛。对全乡境内的山塘水库进行了情况摸底,并通过张贴宣传画册、标语进行山洪地质灾害宣传。
    7、国土与耕地保护工作。确保辖区内无耕地非正常减少,无非法占用基本农田建房。
效益指标:
1、可持续影响指标:扎实做好防汛工作,为百姓的安全生产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2、社会效益指标:加大安全生产的监管,保证了百姓的利益、维护了群众的安全,杜绝了各类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3、社会效益指标:计划生育工作的顺利开展,实现了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的有效管理与服务。
4、经济效益指标:建立完善乡政府资产清查、乡村两级债权债务清查机制,促进乡村财务工作标准化。
5、经济效益指标:加强农村集体“三资”资金登记,做到资金、资产、资源底数清、内容全。
6、社会效益指标:食品药品安全、疫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实现保证质量、预防为主的良好态势。
绩效目标内容8:
基层组织建设 1、正常开展“三会一课”活动。
2、完成全乡镇16个党支部党费收缴工作。
3、完成15个行政村远程教育接收站点检修工作,每个月按计划完成远程专题课程培训任务。各站点远程教育工作制度规范上墙,并由专门人员担任远程教育操作员,利用远程教育不定期对党员群众进行农业科学技术培训。
4、完成“阳光三农网”建设扩大党务、政务公开。
5、重视村干部队伍建设,开展村干部培训5次。
6、完成组织部下达的调研信息12篇,干部培训12人次。
7、开展老干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
8、落实周一例会制度。
绩效目标内容9:
民情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与管理 1、完善“民情受理中心”,打造我乡镇民情服务中心,将七站八所整合到民情服务中心集中办公。
2、建立我乡民情服务中心台账,通过一站式的高效便民服务,切实转变基层站所的工作作风。
绩效目标内容9:
党委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     1、预防和惩治腐败体系建设。严格落实预防和惩治腐败体系建设,年初有公开承诺书,年末有述职述廉报告。
    2、作风效能建设。严格落实《李熙桥镇干部职工管理制度》,召开全体干部会议11次,强调作风建设;积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强化作风建设。
3、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一是与16个村党支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状,并要求各村出具党员公开承诺书、基层党组织公开承诺书,违背承诺将从严追责。二是建设阳光三农网,推行党务政务公开,务实党风廉政建设。
4、宣传及舆情控制。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坚持周五学习制度;及时处理负面舆情,没有造成重大负面舆情;无国有文物破坏事件。
    5、统战工作。按要求开展党外干部、非公经济人士统战及民族宗教工作。
    6、人武工作。对辖区进行民兵整组,兵役登记209人,组织基干民兵进行2次训练,每次为1天,加强村级民兵建设,规范乡级人武部队建设,拨付经费3万余元,组织民兵应急小分队十六个小分队,共160人。完成征兵入伍工作6人,其中大学生3人高中生3人,完成各项任务。
财政部门相关股室(盖章)  

  年 月  日 财政部门绩效股(盖章)   

    年  月   日 财政局(盖章)     

      年   月   日
单位负责人:唐呈玉   填报人:吴湘伟   联系电话:0739-7740023 填报日期:2020年2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