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李熙桥镇 > 工作情况
李熙桥镇:耕地抛荒治理进行时 余热生辉显本色
文件名称: 李熙桥镇:耕地抛荒治理进行时 余热生辉显本色
索引号: 4305270003/2021-00678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李熙桥镇
发文日期: 2021-04-21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1-04-21 有效期: 永久

    4月20日,正逢久雨初晴的好时候,绥宁县李熙桥镇振农种养专业合作社的刘秋容田间劳作趁着这晴好天气加班加点的在该镇白玉村组织劳动力清除荒田周边的杂草杂柴,昔日静谧的山谷如今因农田抛荒再耕作而热闹了起来,现场机器轰鸣声,干活吆喝声,一派热火朝天的劳作景象。

    作为社长的刘秋容曾担任过村支部书记、村妇联主席 ,在任时工作上兢兢业业,有着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为人公道正派,热心村级事业。在此次村级换届中,因达到了退休的年纪,从岗位上退了下来,但她退休不褪色,仍然热心村级各项事务,是个闲不下来的人。当得知今年正紧锣密鼓治理耕地抛荒时,不顾女儿女婿留她在深圳安度晚年的劝说,响应政府号召,成立专业合作社,积极参与耕地抛荒治理。

    有些不理解的村民问她“大家都不愿意耕作,大型农用机械都无法进入的荒田,你却承包下来?是不是糊涂了?”

    每当面对这样的疑问,刘秋容都说“耕地是粮食安全的基础,国家强调藏粮于地,如果大家都因为不方便耕作,收割机无法进场的原因将一片片良田变成了荒芜,那谈什么粮食安全?支持政府工作,响应国家号召,先不能考虑个人得失。这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本色。”

    刘秋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从三月中旬以来,她带领合作社的社员专门往抛荒耕地上跑,每天早出晚归,投入大量精力,将抛荒多年、茅草丛生的农田给恢复了原样。

    “我计划今年复种两百亩以上的抛荒地,接下来还要做好代耕代收、统防统治,帮助缺乏劳动力的家庭搞好粮食生产。”刘秋容如是说。

    据了解,李熙桥镇共有耕地2万余亩,自全国开展耕地抛荒治理工作以来,该镇主动作为,积极响应,成立了由镇长担任组长的整治耕地抛荒领导小组,通过会议动员、入户走访、采取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村村响”宣传、印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大力开展禁止耕地抛荒宣传工作。并通过培育大户,依靠中户,将抛荒耕地彻底“盘活”。

    目前,已有像刘秋容这样的三名退休村干部都积极参与到耕地抛荒治理工作中来了,在他们的带领下,全镇已有10个村开始了荒田复垦,共计复垦规模已达800余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