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李熙桥镇 > 工作情况
李熙桥镇:严格落实防汛责任 全力守护群众安全
文件名称: 李熙桥镇:严格落实防汛责任 全力守护群众安全
索引号: 4305270003/2022-00815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李熙桥镇
发文日期: 2022-06-08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06-08 有效期: 永久

 近期,持续性强降雨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李熙桥镇党委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保障民生安全置于突出位置,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压实责任,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安全。

    紧抓“关键少数”,强化组织领导。李熙桥镇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多次召开防汛工作推进会,强化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盯住问题改。镇党委书记带队前往各村地质灾害点、高陡边坡、危旧房屋、山塘水库、低洼易涝地带等重点区域,查看现场情况,向村民宣传大雨来临前的防范、应对、处置等知识。

    坚持以练为战,增强防汛能力。5月9日,李熙桥镇在湾头村开展全镇防汛演练活动,随后各村根据本村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本村预警发布、应急准备、应急处置三个阶段的防汛演练,将演练当成实战,聚焦现场实际问题、找寻防汛短板、积累实战经验,检验防汛预案的可操作性,切实提高镇村干部防汛抢险意识,达到“练指挥、练协调、练执行、练意识”的目的,将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真正落到实处。

    拓宽宣传途径,增强防汛意识。该镇依托“安全敲门、幸福到家”活动,安排全体干部职工分组下沉到各村,配合村干部开展地毯式摸排工作,坚持抓重点促全局、抓典型带一方,对五保户、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重点群体进行上户摸排走访,向群众宣传讲解防汛、救灾知识。除了上门宣传,该镇还通过村村响、宣传车等方式播放最新防汛动态,利用村民微信群、朋友圈、群发短信等方式第一时间通报天气信息,全方位、多渠道增强群众防汛意识,营造“防汛防灾、人人参与”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