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李熙桥镇 > 工作情况
李熙桥镇开展综合应急演练活动
文件名称: 李熙桥镇开展综合应急演练活动
索引号: 4305270003/2022-00827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李熙桥镇
发文日期: 2022-09-30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09-30 有效期: 永久

    9月30日,李熙桥镇在陈家村加油站开展综合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强化危险化学品行业管理,检验应急队伍实战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演练模拟该镇陈家加油站旁突发大火,因风势较大,火情往加油站卸油区蔓延,威胁加油站的安全。发现险情后,加油站值班人员立即联系安全负责人现场确认并启动警报系统和应急预案,组织各岗位人员关闭重点设备,有序疏散,应急消防队伍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开展灭火救援作业。整个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险情很快被控制,本次演练也进一步加深了应急队伍对应急器材使用方法和基本性能的理解,有效增强了火灾发生时的自防自救能力,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达到预期效果。

    下一步,李熙桥镇将持续对加油站等行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同时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安全意识,做到警钟长鸣、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