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李熙桥镇 > 财政预算绩效管理
绥宁县李熙桥镇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文件名称: 绥宁县李熙桥镇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索引号: 4305270003/2021-00689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财政预算绩效管理 公开责任部门: 绥宁县
发文日期: 2021-05-14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1-05-14 有效期: 永久

一、部门概况

      为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管理,强化部门责任意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我单位认真组织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进行了绩效自评,现将我单位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基本情况

  1、职能职责

1)执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命令和国家制定的法令、法规;接受同级党委的领导,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各项决议,并报告执行决议、决定和命令的情况。  

  (2)对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主席团和上一级政府负责并报告工作。  

  (3)编制和执行本级政府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编制并执行财政预算。  

  (4)制定并落实本行政区域的经济计划和措施,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及其经济保持平衡协调发展,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5)开展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的宣传教育,保障公民的权利;制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创建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加强集市管理工作,依法管理外来流动人口,处理人民来信来访,调解民间纠纷,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6)制定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计划,发展教育,卫生、科技、民政、广播电视、文化、体育事业;组织实施义务教育和其它各类教育;加强计划生育工作;推进社会保障、社会福利和养老保险工作;做好安全、劳动、保障、科普、老龄及宗教等工作。  

7)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同工同酬和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  

8)加强乡级财政的监督和管理,按计划组织、管理乡财政收入和支出,执行国家有关财经纪律和政策,保证国家财政收入的完成;做好各项统计工作。  

  (9)指导、支持、帮助村民委员会的组织制度建设和业务建设,促进村民委员会民主自治。  

  (10)制定和组织实施新农村建设规划;加强公用设施、水利建设和管理以及房屋土地管理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切实保护和改善辖区内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  

2、组织架构,人员编制:

我乡2020年年末在职人数81人,其中行政人员24人,事业人员57人。 

3、资金支出管理:

   (1)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制度。所有预算外收入必须纳入财政管理,政府工作人员收费项目依据标准,并出具由财政部门监制的正规收款收据,严禁各职能部门私设小金库,坐收坐支。

    (2)实行财务支出一笔审批制度。一次性开支5000元以内的由分管财务领导审批,5000-10000元的须经集体研究决定审批。10000元以上的须经乡乡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审批。

    (3)报账人员必须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和财务制度。应根据真实、合法、完整、手续齐全的原始凭证办理收付手续,并将办理后的原始凭证移交会计人员。各项开支报销必须注明时间、地点、人物、事由及相关附件。

  (4)机关办公用品由党政办统一编制采购计划,经分管财务领导审批同意后购买,并负责保管、分发。

  (5)工作人员外出考察学习,办理公务,必须持有上级有关文件或电话通知记录,经乡乡主要领导同意,费用实行一次一报制度,非上级安排的进修学习、费用一律自理。

  (6)小车费用管理。严格执行《乡镇小车管理制度》,出车必须经过主要领导同意,办公室统一安排。车辆维修到特约维修站维修保养。燃油费按出车里程由办公室审核就实报销。

   (7)招待制度。严格执行《乡镇公务接待制度》,乡里所有来客,需相关单位开函,由办公室统一安排,一律招待工作餐,对口作陪。

   (8)各种工程项目和大批采购,经领导班子集体讨论,由县政府采购中心采购。

    (9)财政补贴农民资金和其他专项资金按相关管理制度执行。

    (10)我乡财务实行定期公开,每半年由分管领导向班子成员进行一次全面通报。

4、年度重点工作为:

一、坚持人民至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病毒突袭而至,疫情来势汹汹,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忍不拔的决心,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迅速打响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二、坚持不落一人,打赢脱贫攻坚战

有党中央的时刻挂怀,有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有我镇扶贫工作者的马不停蹄,我镇扶贫工作不断取得胜利。

(一)光伏扶贫。李熙桥镇共有三个村建有光伏电站,分别是苏洲、李熙、滚水,电站装机容量都为60kw.

(二)消费扶贫。我镇扶贫办在消费扶贫产品认定、销售及带贫情况、“三专一平台”建设及推进情况等方面成效显著。

(三)致富带头人和雨露计划。2020年,我镇响应县里号召,完成7名致富带头人培训任务。

(四)产业扶贫。2020年县财政拨付给每个村15万元,发展村级重点产业;

三、坚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一丝不苟抓党建

(一)丰富主题党日活动

(二)严格执行党员积分管理制度

(三)扎实开展三会一课活动。

(四)抓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五)狠抓重点工作。

(六)党建带团建

  四、坚持不落一项,抓好民生项目

(一)全面加强生态环境治理。通过持续不断的巡查打击,非法采砂挖沙洗砂行为得到了遏制,使蓼水河由原来的“污水河”变成了一江碧水。

(二)全面开展基层综合治理。以平安家庭、平安村、平安校园、平安医院创建为重点,广泛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基层平安创建活动

(三)下重拳开展马路市场整治在管理上下功夫。我镇不断加强交通秩序整治,规范市场经营,开展城乡马路市场专项整治。

(四)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2020年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抓好农村日常保洁,不断提高全镇群众的卫生意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集中整治与持续推进有机结合,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

(五)积极完成增减挂钩项目。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增减挂钩工作,李熙桥镇采取有力措施加快工作推进,在推进工作中我办负责具体组织实施镇域内拆旧复垦工作,各专干负责做好宣传引导、资料整理、施工配合工作、协助验收工作,确保了项目按期按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六)不断推进妇联事业发展。镇妇联制定了2020年巾帼传习宣讲计划学习内容。

(七)严格落实退捕禁捕工作。我镇采取多种形式,全方位、广角度宣讲禁捕退捕重大意义,把禁捕退捕工作宣传进农户,使之家喻户晓。

(八)高质量完成动物防疫工作。“春防”“秋防”工作会后,由镇专职动防员防疫和村级动防员带队先后深入各村进行畜禽防疫免疫工作,增强村级组织对防疫工作的重视程度,进一步提高村级防疫员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并现场解决和协调了各类困难和问题,消除了群众认识不到位而产生的抵制情绪,促进了全镇“春防”工作健康有序地开展。

(九)严格落实党管武装。镇党委、政府的直接领导和县武装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业务支持下,我镇武装工作圆满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

(二)部门整体支出情况

本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4375.93万元。本年支出4418.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13.49万元(工资及福利支出975.3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55.2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81.38万元,资本性支出1.54万元),项目支出2505.39万元,其中主要为增减挂钩、拆旧复垦项目,乡村重点产业资金,小额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

1、年度预算资金收支结余:

本年收入年初预算数为1077.81万元,调整预算数为4375.93万元;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77.81万元,调整预算数为4418.88万元;2020年年末结转和结余506.72万元,全部结余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余

2、年度财政拨款决算支出情况:

2020年李熙桥镇人民政府总计支出4418.8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45.03万元,科学技术支出11.3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75.5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5.3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74.98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779.56万元,农林水支出1197.85万元,交通运输支出123.8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6.41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74.46万元,其他支出4.55万元。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财务规章制度执行及完善情况:

 (一)基本支出

  基本支出用于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2020年年初预算批复的基本支出为1077.81万元,年中追加835.68万元,2020年实际基本支出数为1913.4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356.72万元,公用经费支出556.77万元。

全年财政拨款收入为4375.93万元。全年财政拨款支出为4418.88万元,本年财政拨款收支差额负42.95万元。2020年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549.67万元,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506.72万元。

2020年决算基本支出1913.4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975.3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55.2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81.38万元,资本性支出1.54万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指标对比,基本支出超支835.68万元,原因在于:事业干部增加了交通补贴、发放2019年综治文明奖等。

(二)项目支出

  2020年年初预算批复的项目支出为0万元,年中追加2505.39万元,全年财政拨款收入为2505.39万元,本年财政拨款收支无差额。2020年年初无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年末无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2020年决算项目支出为2505.39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95.7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41.72万元、资本性支出1967.91万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指标对比,项目支出差异2505.39万元,主要原因是:拆旧复垦、增减挂钩、各村小额基础设施项目。

  

(三)“三公”经费情况

2020年初预算的“三公”经费为1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5万元。

2020年公务接待费9.1万元,2019年公务接待费12.54万元,27.43%。2020年公车运行维护费3.12万元,2019年公车运行维护费8.94万元,65.1%。公务接待费减少,原因在于公务接待政策愈加严格,政府缩减开支。公车运行维护费大幅减少,原因在于无其他大修理开支以及尽量避免开车出行,缩减公务用车开支。具体情况列表如下:

                               

1、公务接待费

  全年国内公务接待共373批次,1819人次。全年决算支出公务接待费9.1万元,较年初预算节约0.9万元,节约9.89%;较上年支出减少3.44万元,下降比为27.43%。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0年单位实有公车1辆,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其中:

  (1)公务车运行维护费

2020年的公务车运行维护费为3.12万元,较年初预算节约1.88万元,节约37.6%;平均每台车的运行费用为3.12万元,较上年平均每台车运行维护费减少5.82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费

   2020年无新增公务车辆。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情况。

我乡2020年年初结转和结余共549.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结转和结余549.67万元,项目结转和结余。2020年,本单位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506.72万元,比上年549.67万元减少42.95万元,下降7.81%%,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对村级服务平台进行结算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这一年我们进行了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这一年我们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年我们开展了历史最严的退捕禁捕,呵护了一方青山绿水。现将镇一年的工作汇报如下:

一、坚持人民至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病毒突袭而至,疫情来势汹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面临严重威胁。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忍不拔的决心,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迅速打响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在镇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指挥下,全镇100余名干部分为16个组,每组包一个村对全镇16个村(居)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排查,对16个村(居)进行涉汉、涉京、涉外人员全面摸排,实行网格化管理,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对重点人员管控,责任落实包干到人。坚持每天一查,每日一报,对所有重点人员实行“一单六制”管理,确保责任落实到位;通过“云视频”不定期召开远程手机会议及时传达上级防控要求,定时部署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物资保障工作,全镇在防疫期间发放口罩10000余个,使用消毒水300余桶,防护手套100余双。在疫情得到稳控后,持续进行常态化防控,对涉国内的高中风险区人员和涉外人员进行跟踪管理。

二、坚持不落一人,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如期脱贫始终是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的事情。有党中央的时刻挂怀,有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有我镇扶贫工作者的马不停蹄,我镇扶贫工作不断取得胜利。

(一)光伏扶贫。李熙桥镇共有三个村建有光伏电站,分别是苏洲、李熙、滚水,电站装机容量都为60kw,其中李熙、滚水的建在村里,苏洲的建在县湘商产业园。截止到2020年10月份,光伏扶贫累计收益104262.02元,其中滚水34519.76元,李熙34367.98元,苏洲35374.28元。

(二)消费扶贫。我镇扶贫办在消费扶贫产品认定、销售及带贫情况、“三专一平台”建设及推进情况等方面成效显著。完成陈家村1家合作社梨和猪肚菇扶贫产品的认定,各村正在摸底认定其他扶贫产品并积极组织帮扶责人以市场价格购买和推广贫困户农副产品。

(三)致富带头人和雨露计划。2020年,我镇响应县里号召,完成7名致富带头人培训任务。致富带头工作成效显著,为贫困户提供工作岗位支持和收购贫困户农副产品用于加工,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进一步提升脱贫质量。2020年,共发放雨露计划补助金366000元,其中:春季落实补助117人次,秋季落实实例127人次。

(四)产业扶贫。2020年县财政拨付给每个村15万元,发展村级重点产业;李熙大龙、苏州村种植金秋梨117亩,栽培金秋梨8020棵。梅林、百家田、塘玄湾种植猕猴桃105亩,栽培猕猴桃12600株。湾头种植茣茱萸68亩,8700株。双元种植黄精15亩,山苍子23亩。石阶田种植6亩草莓和6亩大棚火龙果。滚水村种植3个品种的柚子110亩。洛口山、增富、白玉、浆塘、陈家已流转土地在开垦梯田的栽培中。今年镇政府号召所有贫困户家庭发展种植养殖业,年初出台的奖补政策用各种方式发展家庭副业。全镇有1285户贫困户发展自主产业,养殖鸡、鸭、鹅共55012只,牛70头、羊75、猪47头,鱼塘52.2亩,青蛙8亩,蜂4箱,中药材7.7亩,猕猴桃0.6亩;3925贫困人口获472224元的奖补资金。15个村级合作社获600724元自主产业资金。扶贫产业培训全覆盖,4月1日镇干部,村干部,扶贫专干86人参加了镇政府举办的金秋梨种植技术培训;5月7-16日县扶贫办(林业局)和镇产业组,在每个村共举行了15场《油茶丰产栽培技术》培训班,共培训贫困人口1280人,非贫困人口53人。11月2日县扶贫办对扶贫边缘户32人进行了《优质稻、油菜、生态放养土鸡饲养管理技术》的培训,11月18日绥宁县科协、县扶贫办和李熙桥镇人民政府一起在我镇举办了全县的竹荪种植培训班,参加人员31人,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培训效果很好。省级重点产业在扶贫道路上发力,产业分红。中集集团发放分红16000元贫困人口受益100人;金水湾生态产业发放分红17920元,贫困人口受益112人;贵太太公司发放分红30200元,贫困人受益108人。镇重点产业白玉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发放分红49865元,贫困人口受益119人;村集体资金入股村级企业和合作社分红480000元。2020年全镇三边种植油茶120055株。全镇的益农益贫项目有长足发展,产业升级,专业户快速增长,种植业有:大棚蔬菜、蔬菜、油菜、油茶、种田大户、百合、西瓜、八月瓜、无花果、葡萄、绞股蓝、迷迭香、茯苓、食用菌、竹笋、金秋梨、各种精品水果等。养殖业有:牛、羊、鱼、鸡、鸭、狗、泥鳅、青蛙、田螺等。百千万工程产业持续增长,白玉生态蛋鸭12000多只,产蛋量大,加工皮蛋销往本县和周边县的各大超市和本地农贸市场。鸿盛生态的128亩罗汉果干果销往各大药材市场,产值达60多万元。建文生态食用菌的茶菇、竹荪发展前景好,带动众人致富,帮助贫困人口就业。

(五)就业扶贫。各村均配备劳务经济人,对贫困劳动力提供就业信息,进行就业服务和指导。为缓解疫情对就业的影响,镇里联系企业到镇政府开展就业现场招聘会,177人参加招聘,134人签订了预招工协议。同时劳务经济人积极在微信群中向广大群众中推行线上就业信息,关注返乡回流人员情况,及时提供相关就业信息。严格落实稳定就业政策,2017年至2020年对在外稳定务工人员共发放贫困劳动力一次性交通补贴1456人。其中县内务工人员245人,县外务工1211人。

三、坚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一丝不苟抓党建

(一)丰富主题党日活动。镇党委确定每月最后一周星期五为全镇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日,各支部在主题党日之前,科学制定了主题党日计划。主题党日活动不但有政治理论学习,还涵盖了重温入党誓词、集中缴纳党费、学习讨论、参观学习、义务劳动等内容的,极大促进了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积极性和自觉性不断提高。

(二)严格执行党员积分管理制度。将各位党员参加组织生活情况、遵守党的纪律情况、生活作风情况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扫黑除恶情况纳入积分管理内容。

(三)扎实开展三会一课活动。安排党建指导员根据“三会一课”计划定期到各支部指导开好支部委员会和党员大会,上好党课,严格做到时间、内容、人员、记录四个到位,切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

(四)抓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2020年1月,在全镇各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全镇党员结合自己在平时的表现,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提升全镇党员的身份意识,进一步提升基层支部的凝聚力。

(五)狠抓重点工作。对全镇16个村(社区)的门牌进行清理,目前16个村(社区)的门牌全部清理到位,并接受了县委组织部的验收。抓好发展党员工作,2020年度全镇发展了12名党员,其中大学生6名,35岁左右的10名,为各支部培养了一批年轻有文化的后备干部。软弱涣散党组织的整顿,李熙桥镇梅林村支部被评为软弱涣散党组织,镇党委严格按照县委要求对梅林村存在问题进行整改,严格执行县委组织部要求的“六个一”整治工作方案,镇党委成立工作组,进行整改,目前梅林村存在的问题均整改落实到位,群众幸福感得到提升,整顿成果顺利通过了县委组织部的验收。“一门式”服务工作,对“一门式”服务的场地进行整理、村(社)便民服务中心进行清理,并要求所有村干部到便民服务中心进行值班,并不定期对其值班情况进行检查。党员档案清理,为扎实做好换届前的准备工作,按照县委组织部的要求把十八大以后入党的党员档案、在职村干部和有意愿到村(社)任职的党员档案进行了一次大清理,共清理问题档案31本,并组织进行整改。村级财务清理工作,16个村(社)的村级财务审计工作全部完成。993861项目建设,由镇党建办牵头,对各村(社)的“多网合一”建设场地和小凤便利店的选址进行现场核实,全镇16个村(社区)全部完成了设备安装和挂牌工作。

(六)党建带团建。镇团委积极参加团县委组织的各种培训学习及活动,把所学经验与自身实际结合起来,探索切实有效的首理方法。在16个行政村、社区中抓了建设端口,为壮大队伍,扩大影响,镇团委一方面积极要求各团支部抓好新团员发展,另一方面,又严把入口关,注重年龄结构,突出模范表率,先推荐后考核,坚持高质量吸纳优秀青少年加入共青团组织,一年来镇团委认真做好上届毕业生团组织关系的转接工作,在衔接工作中做到及时、全面,杜绝失联团员,一年接受学社衔接新团员90名,无失联团员。加强了我镇团组织的生命力和战斗力,增强了团组织和影响力和凝聚力。

   四、坚持不落一项,抓好民生项目

(一)全面加强生态环境治理。通过持续不断的巡查打击,非法采砂挖沙洗砂行为得到了遏制,使蓼水河由原来的“污水河”变成了一江碧水。通过“蓝天保卫战”行动和对“散、乱、污”企业的治理,关停、取缔和整顿了一批企业,使我镇的天更蓝了。通过严格选聘的30名生态护林员和公益护林员的努力,确保“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通过“厕所革命”并在140多位公益性岗位保洁员的尽职履职下,进一步改善城乡面貌,营造整洁优美的城乡环境,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二)全面开展基层综合治理。以平安家庭、平安村、平安校园、平安医院创建为重点,广泛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基层平安创建活动,扩大群众参与率和知晓度,做到户户参与、人人皆知。大力推进村级综治工作中心平台建设,全镇所有的村建有综治工作站,有效整合派出所、信访、民政、国土等职能部门力量,充分发挥其在维护稳定、社会治安、社会管理中的作用。健全农村平安建设长效机制。统筹规划,加大投入,确保完成村为核心,辅警值班室或调解室为支撑,治安巡逻队为基础的农村平安建设工作体系的目标要求。真情实意,全面开展民情“大走访”,我镇走访按照“四个100%”,即走访上门率100%、公开信入户率100%、人民调解便民服务承诺卡发放率100%、民意调查问卷填写率100%。走访按全镇工作人员分片包干,进村入户认真开展大走访活动。

(三)下重拳开展马路市场整治在管理上下功夫。我镇不断加强交通秩序整治,规范市场经营,开展城乡马路市场专项整治,实现“摊清、人清、路畅”,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拆除占道搭棚建筑150余座,形成管理常态化。李熙村农贸市场赶集日禁止车辆进出,白玉农贸市场初步建成。

(四)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2020年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抓好农村日常保洁,不断提高全镇群众的卫生意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集中整治与持续推进有机结合,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2020年我镇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各季度在全县排名靠前,并在第一季度市检中获得全市第4的好成绩。通过改厕完善卫生基础设施,2020年县农业局在我镇百家田村实行首厕过关制试点并在我镇召开了全县人居环境整治暨农村改厕工作推进会,为我镇改厕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今年我镇需完成农村改厕任务283座,目前我镇已完成农户厕所改造131座,剩下的任务量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预计2020年12月全部完成。

(五)积极完成增减挂钩项目。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增减挂钩工作,李熙桥镇采取有力措施加快工作推进,2020年共完成宅基地拆旧正屋26座,拆旧复垦面积15余亩,其中水田面积14亩、旱土面积1亩、林地面积6亩。在推进工作中我办负责具体组织实施镇域内拆旧复垦工作,各专干负责做好宣传引导、资料整理、施工配合工作、协助验收工作,确保了项目按期按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六)不断推进妇联事业发展。镇妇联制定了2020年巾帼传习宣讲计划学习内容。全年镇妇联利用各种形式开展活动3次,参加人员110余人次。村社区妇联共开展活动16次,参加人员310余人次。加强家庭美德建设,镇妇联积极开展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三八”节,镇妇联、镇总工会、镇文明办等部门联合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庆祝活动,这是培育良好家风,传播正能量。引领全镇广大家庭弘扬家庭美德,树立积极向上新时代文明新风并积极投身到全镇精神文明创建中来。九九重阳节,镇妇联与文明办等部门开展“好婆婆”、“好媳妇”评比表彰和事迹宣讲和表彰活动,期间表彰了16户好婆婆和好媳妇代表。进一步弘扬孝老爱亲、家庭和睦等社会文明新风,镇妇联还在村妇女之家积极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通过制作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宣传栏,向妇女群众发放“争做最美家庭,共享幸福生活”倡议书,镇妇联通过活动开展、故事宣讲活动等形式,积极营造浓厚氛围,传递社会正能量。开展送法进农家宣传活动,及安全知识宣传,平安家庭创建等各项活动。全年镇村、妇联开展以上各类活动共16次,参加人员360余人次,发放资料600余份。让更多的农村妇女知法、懂法,自觉履行法定义务,社会责任和家庭责任,并形成依法解决问题和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

(七)严格落实退捕禁捕工作。我镇采取多种形式,全方位、广角度宣讲禁捕退捕重大意义,把禁捕退捕工作宣传进农户,使之家喻户晓。摸清退捕渔民底数,精准建立退捕渔民档案。8月全面完成辖区内退捕渔船网具30余具、涉渔“三无”船舶65余条的清理取缔,全镇禁捕重点水域实现“四无”:即无捕捞渔船、无捕捞网具、无捕捞渔民、无捕捞生产;做到“四清”:即清船、清网、清江、清湖。跟船舶户主签承诺书、“三无” 船舶的基本信息登记及船舶拆后有关资料,退捕渔民补偿资金按要求落实到位。

(八)高质量完成动物防疫工作。“春防”“秋防”工作会后,由镇专职动防员防疫和村级动防员带队先后深入各村进行畜禽防疫免疫工作,增强村级组织对防疫工作的重视程度,进一步提高村级防疫员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并现场解决和协调了各类困难和问题,消除了群众认识不到位而产生的抵制情绪,促进了全镇“春防”工作健康有序地开展。2020年全年完成牲畜口蹄疫免疫16857头、高致病性禽流感184864羽、做到免疫密度100%、免疫证发放100%、台帐建立100%、耳标卡戴100%。

(九)严格落实党管武装。镇党委、政府的直接领导和县武装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业务支持下,我镇武装工作圆满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发放大学生入伍士兵奖励金26000元(在校大学生2人每人5000元,在学毕业生2人每人8000元)。发放中国建设银行退伍军人银行卡共计324张。“八一”当天组织本单位所有退伍军人进行了拔河比赛,召开了由党政一把手组织的座谈会,大家畅所欲言每一个退伍军人都发了言,领导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且做出了重要指示,同时也提出了希望。全镇发放“八一”慰问款共计45400元(其中重点优对象28500元,“163”师对象6500元,全镇60岁以上退伍老兵10400元)。今年新入伍士兵入户发放装订“光荣之家”牌4个,补发部分未完善采集好信息的老退伍军人光荣牌若干个。疫情爆发期间引导各村年轻退伍兵积极参与全面防控值勤、宣传工作。并且发动全镇退伍军人向灾区防控工作捐款1805元。镇党委书记和分管领导带队发放走访慰问梅林村莫定吉抗美援朝老兵纪念章一枚和到户颁发百家田村现役军人刘玉坤三等功荣立奖金及多人次优秀士兵奖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