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县民政局 > 工作情况
民政局低保入户调查核查工作情况
文件名称: 民政局低保入户调查核查工作情况
索引号: 4305270003/2022-00553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绥宁县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2-04-24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04-24 有效期: 永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低保核查工作,详细了解低保户的家庭经济收入、家庭财产状况、家庭人员信息等情况。根据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政策。2022年4月18日民政局组织工作人员开展走访辖区低保户家庭入户核查工作。

    入户调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对低保家庭的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并查看了实际生活状况,包括居住条件、健康状况等,听取了被调查对象近期经济来源情况及支出情况等介绍,采取邻里问询,实地入户等方式做好调查核实工作。此外,工作人员还积极向辖区居民宣传讲解民政的各项政策。

    在入户调查工作中,工作人员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调查走访亮明身份,核实情况实实在在,不折不扣地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众当中,确保贫困家庭真正享受到国家的惠民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