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绥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
文件名称: 绥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
索引号: 4305270003/2020-00244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责任部门: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0-04-21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4-21 有效期: 永久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0 年部门预算说明

第二部分 2020 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5、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6、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 算经济分类)

7、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 算经济分类)

8、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 预算经济分类)

9、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 预算经济分类)

10、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 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1、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2、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1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5、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 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6、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 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 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 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9、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 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0、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 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3、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 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4、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 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5、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7、省级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2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3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绥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 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单位基本情况

    20165月由原工商局、原质监局、原药监局合并组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单位地址位于绥宁县长铺镇人民路3号,20176月单位名称变更为绥宁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20193月单位名称变更为绥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我局人员编制总数134个,其中行政编79个,机关其他用他事业编20个,机关后勤编9个,事业编26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全局共有在职人员100人,其中行政人员77人,事业人员23人。比2018年实际人数增加1人,主要原因是2019年因职能划转从发改局6人,退伍安置2人,共调入8人,退休7人,2018实际增加在职1人。退休人员70人。

(二)、主要职责职能。

1、主要职责职能。

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工商行政管理、质量技术监督、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拟定相关规范性文件、办法和措施并组织实施;依法开展市场监督管理和行政执法的有关工作;制定组织实施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事业发展规划和技术机构建设规划,组织推进质量发展和商标战略工作,负责市场监督管理信息化建设,建立健全市场主体社会信用体系;负责涉及工商行政管理、质量技术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的各类行政审批和行政许可监督管理;组织查处违反工商行政管理、质量技术监督、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法律、法规、规章的行为;承担依法查处取缔无证无照经营行为的责任;承担县食品安全委员会日常工作;负责食品生产、流通、消费环节的安全监督管理职责;负责食品质量监督抽查、检测工作;承担酒类流通及保健食品市场监管职责;依法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负责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和化妆品质量安全的监督管理;负责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县产品质量监督、食品药品安全科技发展政策措施,推动产品质量、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体系和监管追溯体系;依法承担对有关市场秩序的监督管理责任;依法实施对商标使用和广告活动的监督管理工作;依法查处商标侵权行为,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依法保护取名商标、地理标志商标、特殊标志、官方标志,指导广告业发展,依法开展广告监督管理工作;依法实施合同行政管理,组织实施消费类合同格式条款备案;依法查处合同欺诈等违法行为;负责管理动产抵押登记,组织监督管理拍卖行为;依法承担消费者权益保护责任,建立消费都权益保护体系,组织指导消费维权工作;负责涉及工商行政管理、质量技术监督、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的申诉和举报工作;查处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承办产品质量诚信体系建设有关工作;负责计量监督管理工作;负责标准化管理工作;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负责产品质量安全监督和认证认可工作;承办上级工商行政管理、质量技术监督、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和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单位为绥宁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属于独立核算的一级预算单位,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县局内设17个职能股室:办公室、政工室、财务室、法规股、食品安全综合协调股、食品股、餐饮监管股、药械监管股、企个监管股、消保股、行政审批股、特设股、计量股、市场管理股、标质股、商广股、监察室;1个直属行政机构:执法大队;6个派出机构:长铺镇、长铺、河口、瓦屋、武阳、寨市管理所;5个事业单位:检验检测所、举报投诉中心、信息中心、个体私营经济发展指导中心、消费者委员会办公室。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 年部门预算即我本级预算。我 2020 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罚没收入)20万元,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资本经营预算收入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 21、22、23、24、 表均为空。收入包括经费拨款,没有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和国有资源有偿使用收入;支出包括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项目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0 年年初预算数 1266.84 万元, 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66.84 万元经费拨款 1246.84

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 20 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57.17 万元,其中经费拨款减少 57.17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维持去年不变

(二)支出预算:2020 年年初预算数1266.84 万元, 基本支出1110.84万元,其中:机关工资福利支出862.49万元,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215.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3.25元,基本支出比去年增加61.17万元。项目支出156万元,比去年减少16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 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1266.84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 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1110.84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

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用经费。

项目支出:2020 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56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经费和运行维护经费。其中: 业务工作经费支出156 万元,主要用于食品安全监测,农产品抽样检测,宣传检查,农村药品“两网”建设,餐钦食品、保健食品、化妆品、药品、医疗器械监管及抽检,稽查打假及不良事件检测专项经费等支出76万元;工商管理专项20万元,主要用于打假打传、无牌无证清理、商事制度改革,消协、市场、生产、商标、广告和企业信用监管等;质量技术监督衡器监测专项20万元;食安办工作经费20万元;食品快速检验车运行经费8万元;知识产权双打工作和专利基金奖励12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0 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15.1 万元,比 2019 年预算增加21.07 万元,增长 .7%。

2、“三公”经费预算

2020 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 13 万元,其中,公务接待

5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8 万元其中,公务

用车购置费 0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 8 万元,因公出国

(境0 万元。2020 年“三公”经费预算较 2019 年减少 20

万元,主要是公务用车交由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集中管理,只有一台检测用车。

3、政府采购情况

  政府采购预算50万元,主要是食品及农产品检测项目。

4、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截至 2019 12 30

日,共有车辆 1 辆,为检测用车。

5、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 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 2020 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

额为1266.84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110.81 万元,项目支出 156 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 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 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附件(各类表格)附后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