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县商务局 > 工作情况
县商务局为绥宁农特产品搭建一条“高架桥”
文件名称: 县商务局为绥宁农特产品搭建一条“高架桥”
索引号: 4305270003/2022-00424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县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22-08-13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08-13 有效期: 永久

在红岩镇稠清食品加工厂调研土特产

    8月11日,长沙高桥大市场外贸事业部一行来绥宁县考察调研食材种植养殖基地、食品加工生产企业和有出口优势的特色食品企业,在县商务局有关负责人陪同下详细了解我县农特产品发展情况,一起洽谈相关供应链合作,为打造湘菜食材供应链基地和市场采购贸易预包装食品确立可行性报告和方案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在湖南唐娭毑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调研竹制作品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红岩镇稠清食品加工厂、星鑫农场、小乡村食品有限公司、湖南唐娭毑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绥宁县金水湾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实地查看食材种植基地和食品加工生产企业,详细了解我县特农产品发展情况。  

据悉,高桥大市场为了推动内外贸高质量发展,计划在绥宁、溆浦、洞口打造湘菜食材供应链基地,同时以高桥大市场成为全国第三个市场采购贸易出口预包装食品的试点为契机,加快湖南食品的出口。通过对当地的食材和食品产业的基本情况进行调查,为湖南高桥大市场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预包装食品的选品进行准备,也为建立湘菜食材供应链基地选择优质的供应商。

    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雨花管理委员会简介

    2021年4月27日,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雨花管理委员会正式揭牌,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包括中非自由贸易示范区、高桥大市场,有入驻企业2548家,龙头企业100多家,2021年实现出口额6.45亿美元,位居全国中西部试点市场首位,农副产品只占试验区0.4%。其核心片区位于高桥大市场,为全国唯一以市场主体为载体的自贸试验区,承接着“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的重要战略任务。高桥大市场为湖南唯一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地,世界各地的采购商都能通过湖南产品国际站,通过互联网便捷地采购到湖南的出口产品,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个人都能在自贸区轻松办理进出口。通过建设银行与非洲的银行合作,实现人民币本币结算。自贸区还承担中非易货贸易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