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县商务局 > 工作情况
永不停歇 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再升级
文件名称: 永不停歇 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再升级
索引号: 4305270003/2023-00513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县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23-05-19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3-05-19 有效期: 永久

    营商环境是发展经济的“致胜棋”、招商引资的“倍增器”、释放活力的“助推器”,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事关发展、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绥宁县商务局始终把优化营销环境摆在重要位置,立足商务发展职责定位,强化主动服务意识,聚力简政放权、公平正义;深化招商引资工作改革创新,提升效能,优化营商“软环境”,助力经济“硬实力”。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对市场主体来说,高效、公正、到位的营商服务环境远胜千言万语。绥宁县商务局通过优化服务,从招商引资、市场硬件、扩大内需、项目推进、行业管理几个方面着手,推出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群众认可的实招硬招,把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方案的含金量充分展示出来,实现“服务零距离,办事一站通”,让办事企业和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在招商工作方面,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提升招商引资实效,提出实施精准招商、强化招商统筹、优化招商服务、强化“保姆式”招商服务。在市场硬件方面,紧抓县城中心市场升级改造、争取新建绿洲大道桥头农贸市场、全力推进绥宁县农产品冷链物流中心项目的实施落地。在扩大内需方面,加强消费热点的培育,狠抓限上企业入规入统,力争培育一批潜力大、质量高、成长性强的限上商贸企业。在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实施方面,实时跟进项目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展、建立三级物流配送体系、完成3000人电商技能培训,全力打造我县农特产品区域公共品牌,积极组织县内特色农特优产品企业参加农产品展销对接会等活动,提高县内重点农产品的知名度。在行业管理方面,进一步巩固好“管行业必须管安全”整治成果,零容忍、严查处,并确保建立长效工作机制。

    营商环境好不好、优不优,直接决定着市场要素聚不聚的来、发展动能强不强劲。一直以来,绥宁县商务局多措并举,务实发力,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激活各类市场主体的活力,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