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县商务局 > 财政预算绩效管理
绥宁县商务局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文件名称: 绥宁县商务局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索引号: 4305270003/2022-00386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财政预算绩效管理 公开责任部门: 县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22-05-11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05-11 有效期: 永久

绥宁县商务局2021年度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1、职能职责

绥宁县商务局为正科级政府工作部门。主要履行内外贸易、国际经济合作、招商引资、城乡市场、电子商务、报废汽车管理和再生资源回收、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管理等职能。

2、组织架构,人员编制:绥宁县商务局组成部门包括办公室、电商股、市场体系建设股、行业管理股、投资促进事务中心。编制16人,在岗人数15人。

3、资金支出管理:  资金支出管理及审批遵循“谁经手,谁负责”的原则,即由经手人(证明人、验收人)和主要领导对发票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最后进行财务会审。

1)资金审批一般程序和权限;由经手人负责将票据进行分门别类整理,并填写经费报销审批单,经手人(证明人、验收人)在票据上签字后呈主要领导签字,按权限进行审批,达到“集体决策”规定的大额资金,须集体讨论实施。

2)票据审核要求:原始凭证(即报销凭证)必须真实、合法、有效、完整,具备以下要素:一原始凭证名称;二填制原始凭证的日期及编号;三填制和接受原始凭证的单位或个人签章;四交易或事项的内容(含数量、单价和大小写金额);五报销原始凭证须有经手人、证明人、主要领导签字。对要素不齐全的票据,会计有权不予受理。

3)结算方式:对外付款超过1000元的,必须经过银行转账结算。用现金支付的费用财务有权拒绝报账。

4、年度重点工作为:

1)完成各项经济指标

2电子商务工作

3农贸市场建设

4招商引资工作

5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

6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二)部门整体支出情况

2021年财政拨款1018.82万元,支出1077.86万元,上年结转59.04万元,本年结转为0万元。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财务规章制度执行及完善情况:

(一)基本支出

  基本支出用于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2021年年初预算批复的基本支出为169.23万元,年中追加153.66万元(占年初预算批复数90.80%),上年指标结转0万元,本年收回及核减指标0万元,全年财政拨款收入为322.89元。全年财政拨款支出为381.93万元,本年财政拨款收支差额59.04万元。2021年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59.04万元,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

  2021年决算基本支出381.9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91.9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75.2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4.3万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指标对比,基本支出差异212.70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差异55.0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差异2.93万元,主要是单位绩效奖金等及部分岗位津贴没纳入年初预算等科目。商品和服务支出差异154.21万元,其原因是部分中央、省市拨款没纳入年初预算

  (二)项目支出

  项目支出是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而发生的支出,主要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xxx等其他行政管理事务支出。

  2021年年初预算批复的项目支出为78万元,年中追加617.73万元(占年初预算批复的791.96%),上年指标结转0万元,本年收回及核减指标0万元,全年财政拨款收入为695.73万元。全年财政拨款支出为695.73万元,本年财政拨款收支差额0万元。2021年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

  2021年决算项目支出为695.73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0万元、基本建设支出0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15.53万元、对企业补助580.20万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指标对比,项目支出差异617.73万元,其中商品服务支出差异78万元,主要原因是:招商经费开支放基本支出中。其他资本性支出差异115.53万元, 主要原因是:对农贸市场的改造经费年初没有纳入预算;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差异0万元, 主要原因是:基本建设支出差异0万元, 主要原因是:企业补助差异580.20万元,对企业补助经费年初没有纳入预算

  (三)“三公”经费情况

2021年初批复预算的“三公”经费为4.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全年决算支出“三公”经费1.7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7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年决算支出减少0.52万元,下降23.00%;较年初预算节约2.74万元,节约(增加)比为60.89%,完成年初预算的39.11%。具体情况列表如下:

                                                                  

                                   金额单位:万元

年初

预算数

年末

决算数

金额

差异

超支节约比率

公务接待费

4.5

1.76

2.74

-60.89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0

0

0

0

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

0

0

0

0

公务车购置

0

0

0

0

合计

4.5

1.76

2.74

-60.89

  1、公务接待费

  全年国内公务接待共27批次,185人次,其中有公务接待函接待共27批次,185人次全年决算支出公务接待费1.76万元,较年初预算节约2.74万元,节约60.89%;较年支出减少0.52万元,下降23.0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1年单位实有车辆0辆,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其中:

  (1)公务车运行维护费

  2021年的公务车运行维护费为0万元,较年初预算节约0万元,节约0%;平均每台车的运行费用为0万元,较年平均每台车运行维护费减少(增加)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费

2021年新增公务用车0辆,金额0万元,较年初预算下降0万元,完成预算0%;较年增加支出0万元。

3)2021年公务租车11次,金额15495元,其中到县外省内租车11次,金额15495元。

三、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根据《关于开展2021年度各预算单位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价工作的通知》(财绩〔20226号)文件我单位成立了绩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2021年度财政资金绩效自评方案》,并依据方案组织开展绩效评价工作。评价小组采取座谈等方式听取情况,检查基本支出、项目支出有关账目,收集整理支出相关资料,绩效自评材料进行分析,形成评价结论。

  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21年我单位委、政府领导下,坚持依法行政、执法为民,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积极作为,突出抓改革强监管促发展,各方面工作稳步推进,根据我单位制定的《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分值表》评分,得分95分,财政支出绩效为“良”。主要绩效如下:

成绩一:全额或超额完成各项经济指标

成绩二:电子商务蓬勃发展。

成绩三:农贸市场建设有序开展。

成绩四:招商引资工作精准开展。

成绩五: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稳步推进。

成绩六: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督导到位。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预算执行 预算内项目经费在纳入预算时已经过层层把关,级级研讨、审核,上了人大常委会通过才确定的,拨付时又要级级审批,工作重复且显得不严谨。

  (二)资产核算 固定资产管理水平有待提高,固定资产实物清点没有形成常态化,造成闲置资产没有及时止损。

(三)内部管理:内控制度还不完善单位绩效管理制度亟需完善。

六、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一)建议一加快项目经费拨付进度,有效调节资金使用进度,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与其他预算内经费一样年初一次性拨款位

(二)建议二:加强单位财务管理,健全单位财务管理制度体系,规范单位财务行为。在费用报账支付时,按照预算规定的费用项目和用途进行资金使用审核、列报支付、财务核算,杜绝超支现象的发生。

(三)建议三加强单位绩效管理队伍建设和业务培训,建立绩效评价长效机制。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