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唐家坊镇 > 工作情况
唐家坊镇“多管齐下”把好防溺水安全关
文件名称: 唐家坊镇“多管齐下”把好防溺水安全关
索引号: 4305270003/2021-00564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唐家坊镇
发文日期: 2021-07-28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1-07-28 有效期: 永久

开会部署。

巡逻队巡逻。

防溺水安全讲座。

设置警示标识牌。

    夏季以来,气温逐渐走向高峰,溺水事故进入高发危险期。为有效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唐家坊镇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原则,多管齐下筑牢防溺水安全防护墙。

  安排部署布置到位。该镇总结经验教训,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唐家坊镇防溺水工作计划》,各村责任人开始着手落实防溺水巡查、留守儿童防溺水帮扶、危险水域排查等工作。

  责任机制落实到位。该镇召开防溺水工作推进会,按照各村防溺水帮扶人员确定责任人,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学生防溺水工作体系,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作、齐抓共管、联防联控”的工作格局,严格落实学生防溺水专项整治工作。

  隐患排查落实到位。镇安委办联合各村巡逻队集中对辖区内河道、水库、水坝等水域进行全面排查和不定期巡查,特别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水域和事故多发区域的看护巡查,检查每片水域警示、救援等设施,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迅速整改到位。从源头防控,坚决遏制溺水事故发生。

  宣传教育落实到位。唐家坊镇学校联合政府、派出所等部门在学校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活动,镇卫生院医生结合具体实例告诉学生如何预防溺水,如何对溺水人员进行心肺复苏。该镇全面落实防溺水教育“六个一”措施,教育学生做到“六不准”等,密切家校沟通联系,通过短信、微信群、QQ群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和《防溺水倡议书》,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和家长的防范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