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唐家坊镇 > 工作情况
唐家坊镇:驻村帮扶为乡村振兴赋能
文件名称: 唐家坊镇:驻村帮扶为乡村振兴赋能
索引号: 4305270003/2023-00671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唐家坊镇
发文日期: 2023-05-22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3-05-22 有效期: 永久

    近日,唐家坊镇组织驻村工作队员、乡村振兴工作联络员以及镇振兴办工作人员等前往关峡苗族乡开展“驻村工作队之家”驻村交流学习促提升活动。 


    活动中,大家怀揣着学徒心态参观了邵阳市清廉文化教育基地四知堂,考察了关峡乡美丽院落建设情况,并召开现场座谈会,就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进行了座谈发言交流。
    据悉,该镇“驻村工作队之家”这项创新举措在全县为首例,目前制定完善了周一例会、一月一座谈、一季一碰头、“五个一”督导通报和奖优罚劣等系列制度,定期开展学习交流等活动,成为工作队的学习、交流的重要场所,截止目前,共开展镇本级督导12次、座谈3次,编发简报2期。在5个后盾单位为该镇6个村(重点村、示范村、脱贫村)派驻16名驻村工作队员的基础上,创新为其他6个村安排了乡村振兴联络员,负责指导非重点村的乡村振兴业务工作,有效提升了驻村工作水平,使得群众对驻村帮扶工作认可度不断提高。 
    近年来,唐家坊镇各驻村工作队所做出的成绩也同样有例可证,唐家坊村驻村工作队向单位申请拨付资金30万元用于村组道路亮化项目建设,191盏路灯点亮了惠民路,小乡村驻村工作队积极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帮助监测对象危房改造,助力山区养殖业发展……如今,驻村工作队付出的点点滴滴正在成为铺就乡村振兴道路上的块块基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