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县卫生健康局 > 工作情况
县卫健局开展第13个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暨“关爱女性健康 药具免费服务暖人心”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
文件名称: 县卫健局开展第13个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暨“关爱女性健康 药具免费服务暖人心”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
索引号: 4305270003/2023-01118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县卫生健康局
发文日期: 2023-05-22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3-05-22 有效期: 永久

    5月19日,为第13个“世界家庭医生日”,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县疾控中心、县妇幼保健院、长铺镇卫生院的十余名医务人员在县城绿洲广场开展了“签而有约 共享健康”大型的宣传义诊活动暨“关爱女性健康 药具免费服务暖人心”为主题的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
    义诊区开设了测血压、测血糖等免费服务项目,为前来问诊和咨询的群众提供检查和健康服务指导,对发现的问题提供合理的医学建议,以聊天的方式引导群众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共向群众发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孕前优生优育、预防常见传染病等宣传资料600余份,并向育龄群众发放了避孕药具160盒。各乡镇也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活动,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村级服务平台等显著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画册等资料,以增进居民对签约服务政策和服务内容、生育保健的理解,增加群众对家庭医生的信任和对优生优育的了解。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向群众传播以签约服务促进健康管理的理念,为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关爱女性健康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让居民充分享受到更为便捷、贴心、连续、综合的基本医疗卫生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截止到5月1日,全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共组建了112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共568人,为12.6万人实施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医疗卫生改革成果的获得感,提高了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认识,形成了与居民长期稳定的契约式服务关系,推动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健康发展,逐步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全覆盖。同时,让更多群众了解到关爱女性健康的重要性,为优生优育提供了重要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