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县文旅广电体育局 > 工作情况
疫情显真情本色 文旅展人文关怀
文件名称: 疫情显真情本色 文旅展人文关怀
索引号: 4305270003/2022-00924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县文旅广电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22-11-20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11-20 有效期: 永久

    近日,我县疫情突发,形势严峻,按照县委、县政府防疫工作的统一部署,各单位人员下沉社区投入防疫工作第一线,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积极响应号召,为减少上班人员窜动,根据单位人员居住社区,合理安排,统筹调配参与各社区,各岗位的各项抗疫工作,坚定信念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刚开始,见居住在文旅广体局院内的政协退休老干部唐公柱,常为线上下单购物发愁,且身体状况也很不好,三名在单位值班入住的干部知情后,关怀之意油然而生,两名女干部主动把单位工作餐节留一份让给老人,一直坚持两人一碗饭的节约原则,一直坚持疫情不散,送饭不止的优良作风,在疫情严峻形势下的管控中,老人嘴角欣慰的笑意,干部们匆忙的脚步在众多的场景感人至深。

    人文关怀入脑,保障民生心连心“人文关怀”入心闪耀疫情一线,保障民生安全义不容辞。“始终把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最高位置”,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之下,县文旅局善举频发,齐心协力,对管护区域的所有老弱病残者实施专人重点关注与帮助。“在社区防控点”、“在封控网格卡口”“在核酸检测现场”……随处都可以看到干部们殷切的问候、真诚的关怀,无私的奉献。疫病无情,人有情;温暖之光,心连心。文旅广体局始终将民生安全放在第一位,让人文关怀的光芒闪耀在疫情第一线。

    人文关怀入脚,困难帮助点对点“人文关怀”入脚闪耀疫情一线,实施困难帮助点对点到位。疫情之下,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单位的所有工作人员对涉及管控的所有小区都实行困难帮助,实行点对点服务到位。工作人员的电话都保持24小时随时畅通,无论是深夜还是凌晨,接到居民有求电话,生活物资,还是日常药物供应,必须竭尽全力,为民解困。对较远社区的岗位,管护区域内安排24小时值班轮守,尽己所能为居民提供照顾与温暖。同时为保障居民身心健康,结合不同群体的特点,为受畏惧疫情影响人群提供心理健康咨询服务,及时解除焦虑不安及恐惧恐慌的心理。

    人文关怀入眼,奔赴抗疫面对面“人文关怀”入眼闪耀疫情一线,干部深入社区参与抗疫。为了打赢疫情阻击战,文旅广体局全员出动,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首先根据不同的社区不同的岗位,不同的需求精准研判,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入眼入心,下沉社区一线,“有人后勤保供”、“有人彻夜巡查”、“有人封控守卡”、“有核酸检测”……各岗位履职尽责,始终将居民的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让“人文关怀”闪耀疫情一线,努力打好疫情攻坚战!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县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医务人员的辛勤努力与基层干部夜以继日的拼搏下,紧紧发挥和依靠人民群众的磅礴伟力,让人文之光熠熠生辉,保障居民安全、实施困难帮助、深入疫情一线,骄阳无惧,风雨无阻,文旅干部们始终以“志愿红”“抗疫白”的姿态,共同守护着绥宁人民的“健康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