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瓦屋塘镇 > 工作情况
瓦屋塘镇:免费体检暖人心 禁毒反诈宣传同进行
文件名称: 瓦屋塘镇:免费体检暖人心 禁毒反诈宣传同进行
索引号: 4305270003/2022-00642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瓦屋塘镇
发文日期: 2022-08-15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08-15 有效期: 永久

    8月13日上午,瓦屋塘镇卫生院医护人员走进新桥村,对辖区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免费体检。同时,镇综治办、禁毒办联合村支两委为老年人开展反电诈及禁毒宣传。因体检项目、宣传内容比较全面,老人们参与热情较高。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给老人们测身高、量血压、听诊心肺部、询问疾病史,叮嘱大家身体出现问题要及时就医,并结合老人的生活规律,给予健康指导。镇村干部向村民发放禁毒、防诈骗宣传资料,并现场宣讲毒品的种类、危害、预防等有关知识及禁毒相关法律政策,告诫群众发现吸贩毒行为要及时举报;同时还向老年人普及养老诈骗常见类型和手段,手把手亲自帮助老年人下载国家反诈APP和开启来电预警;特别提醒老年人,要提高警惕,不贪图蝇头小利,守好自己的钱袋子。据统计,参加本次免费体检活动村民共计100余人,发放反电诈及禁毒宣传资料200余份。

    通过此次活动,让老年朋友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关爱,有效增强了辖区老年人的健康保健常识和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切实提高了老年人的防范意识和识骗能力,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