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瓦屋塘镇 > 工作情况
瓦屋塘镇:夯实“战斗堡垒” 织牢织密防火防疫“安全网”
文件名称: 瓦屋塘镇:夯实“战斗堡垒” 织牢织密防火防疫“安全网”
索引号: 4305270003/2022-00676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瓦屋塘镇
发文日期: 2022-10-24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10-24 有效期: 永久

    连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形势,瓦屋塘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充分发挥坚持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党员带头、干群合力,以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筑牢“防火防疫安全网”。

    该镇实行镇干部包村、村(社区)干部包网格的责任机制,全镇划分为13个防火(防疫)责任单位、21个责任网格。各村(社区)和机关支部各组建1支党员应急先锋队、1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全镇共260余名党员参加党员应急先锋队和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开展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宣传。悬挂横幅18条,张贴森林防火、疫情防控标语260张,发放《林长令》《禁火令》1000余份,入户签订森林防灭火承诺书3600份,用小喇叭在辖区内流动宣传自制方言版森林防火提示语、疫情防控政策,营造了浓厚的防火防疫氛围。同时,在重点山(路)口守卡,严禁带火源入山,确保“林有人护、山有人管、责有人担”。针对26名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层层压实“五包一”责任,严格落实健康监测。督促140余家商企规范落实进店扫码、测体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精准管控到位。

    该镇还坚持“安全第一、科学扑救”原则,以镇村干部、党员、护林员为主,成立了一支专业应急队,配齐了柴刀、打火鞭、消防泵等各类灭火工具,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3次应急演练。10月23日,邀请县林业局专业人员到瓦屋塘镇进行森林灭火现场培训,有效提高了全镇应急处置能力。

    为增强镇村干部责任感和群众防护意识,该镇每天定时在群里通报督查情况。自10月份以来,制止了烧田坎20余起,森林火情火警5起,罚款2000元,责令相关人员通过写检讨、放广播、喊喇叭的形式进行教育宣传,有效提高了群众自觉树立“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疫情防控,从我做起”的意识,达到了全民参与、群防群治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