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瓦屋塘镇 > 工作情况
瓦屋塘镇:消防“打更人” 温暖群众心
文件名称: 瓦屋塘镇:消防“打更人” 温暖群众心
索引号: 4305270003/2024-00733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瓦屋塘镇
发文日期: 2024-01-11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4-01-11 有效期: 长期

   “咣咣咣……”,伴随着一声声响亮的铜锣声,瓦屋塘镇枫门岭村消防“打更人”袁光海大声喊道:“各家各户,小心火烛,注意防火防盗、用电安全!”这是瓦屋塘镇13个村(社区)落实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加强消防工作的一个缩影。

    1月10日,瓦屋塘镇召开了年度森林防灭火和消防工作总结大会,对2023年全镇森林防灭火和消防工作进行了总结,深刻剖析在过去一年中消防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今年全镇的森林防灭火和消防工作进行了安排,特别是就“幸福敲门、安全到家”行动和“打更人”制度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并结合瓦屋塘镇实际,制定了《瓦屋塘镇森林防灭火、消防工作制度》。

    瓦屋塘镇在原有的34名护林员做好森林防灭火日常宣传、巡护的同时,安排专门经费从各村聘选13名专职人员作为“打更人”,配发铜锣,明确打更路线和打更时间。特别是在节假日以及防火特别期,要求“打更人”做到不留死角、不留余地的打更宣传,把警示铜锣声传到全镇的每个角落,把消防安全意识传递给全镇的每一位乡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