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瓦屋塘镇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的工作提示
文件名称: 关于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的工作提示
索引号: 4305270003/2022-00675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通知公告 公开责任部门: 瓦屋塘镇
发文日期: 2022-10-28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10-28 有效期: 永久

各党(总)支部:

现将《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工作方案〉的通知》(湘组(2022)105号,以下简称《通知》)转发给你们,请结合以下要求和本村(社区)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1.党(总)支部要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安排活动内容和活动时间,做到月月有安排、次次有内容、场场有效果,确保活动开展的每一阶段、每道程序、每个环节都取得实效。

2.组织党员上台讲“微党课”。党(总)支部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确定“微党课”选题,做好“微党课”讲稿,合理制定计划安排党员上台讲“微党课”。坚持每月一次“微党课”,积极鼓励人人上台讲,做到人人有“微党课”

3.观看党员教育片。各党(总)支部要根据省委组织部在红星网、红星云发布的必看、选看党员教育片,结合实际选择观看题材内容,每月集中观看一次党员教育片,每次观看时长不少于30分钟,各远教站点红星云学习积分每月不少于1000分

4.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各党(总)支部要结合主题党日活动,每月制定切实可行的实践活动方案并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每年开展实践活动不少于4次。要把实践活动和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结合起来(如本月可结合疫情防控与森林防灭火重点工作开展实践活动,通过社会实践活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锤炼党员党性,转变党员作风,不断增强党员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

中瓦屋塘镇委员会  

2022年10月2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