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武阳镇 > 工作情况
武阳镇:做好“开学第一课”,打造平安校园
文件名称: 武阳镇:做好“开学第一课”,打造平安校园
索引号: 4305270003/2022-00468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武阳镇
发文日期: 2022-09-20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09-20 有效期: 永久

    9月14日,绥宁县武阳镇人民政府联合武阳派出所、武阳镇司法所在武阳镇腾辉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讲座”活动。

    此次活动共涉及四个方面,一是未成年人保护,活动宣传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强调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保护未成年人对未成年人、对社会、对国家、对民族都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政府和学校要从思想上重视,从实际教育教学中落实。

    二是禁毒教育,活动向全校师生介绍了主要毒品的类型及毒品对个人和社会的巨大危害,希望全体师生认清毒贩的四个骗局:即吸毒不会上瘾、吸毒免费、毒品奇效,治病减肥、吸毒时尚,流行高档。提高师生对毒品的鉴别能力和防毒意识,自觉对毒品说不,为营造无毒校园氛围筑牢安全防线。

    三是反电诈宣传,近年来各种形式的电信诈骗层出不穷,反电诈宣传教育进校园刻不容缓。此次活动就一些电信诈骗经典案例向全校师生进行说明,详细介绍了易发生在学生身边的五种诈骗类型:即网络贷款诈骗、刷单返利诈骗、杀猪盘(网络交友诱导赌博、投资诈骗)、冒充电商物流客服诈骗、网络游戏虚拟交易诈骗。防范电信诈骗要做到不轻易相信陌生人、不轻易透露个人信息、不向陌生人汇款。

    四是防溺水教育,活动向全校师生介绍了防溺水的重要性,并详细讲解了一些学生私自下河戏水导致的溺亡事故,并向全体学生发出号召,希望全体学生提高防溺水意识,不要私自下河玩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