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武阳镇 > 工作情况
武阳镇:森林防火“五进” 筑牢森林“防火墙”
文件名称: 武阳镇:森林防火“五进” 筑牢森林“防火墙”
索引号: 4305270003/2023-00503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武阳镇
发文日期: 2023-03-14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3-03-14 有效期: 永久

    进入森林防火期以来,为全面加强火源管控,禁止一切野外违规用火,武阳镇党委政府积极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进林区、进村(居)、进校园、进院落、进农户“五进”活动,多措并举提升全民森林防灭火意识,全面筑牢森林安全防火墙。

进林区:敲响安全警钟

    镇村两级充分发挥各级林长、46名生态护林员作用,切实加大巡防巡护力度,确保森林资源安全和林区人员安全。在巡护中,各村巡防巡护队伍结合本村实际,针对群众入山活动人员的轨迹规律,合理调整制定巡防巡护时间,通过开展巡护活动,为全镇森林防灭火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进村(居):压实防火职责

    镇党委政府明确由镇森林防火指挥部牵头,组织镇纪委对各村开展森林防火工作落实情况督导常态化,重点查看各村四包责任制落实情况、生态护林员巡逻情况、重点人员管控情况、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半专业队伍建设情况等,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有效整改,确保各项硬举措真正落地见效。

进校园:做好防火启蒙

    镇党委政府、派出所、司法所与辖区各小学中学紧密联系,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宣传期间,各有关单位工作人员与广大师生面对面开展宣传,普及森林防不准”、森林火灾危险及后果,给广大师生讲解森林火灾案例,增强师生对森林火灾的警惕性,强化师生的防火意识,使森林防火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院落:筑牢森林防火屏障

    镇党委政府全体干部职工,按照分工,深入全镇15个村(居)根据实际情况,在各大小院落组织群众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活动,面对面向村民传授“防火经”,通过发放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有关知识,有效增强群众的防范意识进一步拓宽森林防火知识覆盖面,全面筑牢农村森林防火屏障。

进农户:绷紧安全防线

    镇党委政府积极开展幸福敲门、百日安全动,通过每家每户张贴《禁火令》、发放《致农民群众森林防灭火的一封信》签订《森林防灭火承诺书》等形式,用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的语言普及森林防火知识,有效增强群众的防范意识,绷紧森林防灭火安全心里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