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武阳镇 > 财政预算绩效管理
武阳镇人民政府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文件名称: 武阳镇人民政府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索引号: 4305270003/2022-00467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财政预算绩效管理 公开责任部门: 武阳镇
发文日期: 2022-09-07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09-07 有效期: 永久

武阳镇人民政府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2022年度)

填报单位(盖章)武阳镇人民政府

部门名称

绥宁县武阳镇人民政府 

年度预算申请
(万元)

资金总额:1297.34万元

按收入性质分:

按支出性质分:

其中:     公共财政拨款:1297.34万元

其中: 基本支出:1297.34万元   

         政府性基金拨款:

       项目支出:

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

      

                  其他资金:

部门职能职责概述

1、年初镇党委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

2、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乡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2、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4、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6、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

7、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8、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财产,保护公民私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9、保障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应有的自主权。

10、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

11、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同工同酬和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

12、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部门整体支出年度绩效指标

绩效目标内容1

乡镇经济发展

产出指标(数量、质量、成本、时间、其他):

1、乡村振兴工作。一是以稳帮扶、稳就业、稳产业为重点,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二是打造示范院落,推动乡村振兴在六王村、周家村集中院落选址,打造我镇乡村振兴示范院落;三是接续农村特色产业发展为杂交水稻制种营造良好的生产氛围,加大制种面积,巩固壮大杂交水稻制种产业的骨干支撑地位切实搞好全镇绞股蓝、百合、中药材等基地建设,寻求农村经济新的增长点。加强农业服务体系建设,搞好实用技术普及推广工作,提高专技人员指导、示范、带动农民增收闯市场的能力。依托稻禾公司,探讨耕地抛荒治理和优质稻发展

2年度业务工作,全面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以及上级交代的各项临时工作。

3.财税任务:完成县政府下达的2022年财税任务。

效益指标(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满意度):

1、经济效益指标:大力发展农业,促进农村的经济发展,提高农村的生活质量,提高农民的收入。

2、经济效益指标:各项税费的征收,保障国家财政收入,为更好的发挥政府职能打下经济基础。

3、生态效益指标:依托规模种养基地建设、保护环境、倡导绿色环保等打造绿色生态产业链,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工程。

4、可持续影响指标:坚持以可持续发展、创新为目标,促进社会经济、农业、环境等统筹发展。

5、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各类政策落实、为民办实事等工作群众满意度95%以上

绩效目标内容2

基础设施与公用设施建设与管理

产出指标:

1、基础设施建设2022年主要做好以下基础设施建设:一是武阳镇老祖村5.6组组道硬化;二是武阳镇双鸣村、周家村资源产业路建设;三是武阳镇周家村示范院落建设、武阳镇六王村美丽院落打造;四是武阳镇六王村水圳维修、组道硬化以及机耕道建设;五是武阳镇周家村水圳硬化。

2、建设环境。我乡镇执法大队派出所联合行动,及时调处非法阻工事件,打击非法阻工事件,确保无阻工超过48小时的事件发生。及时处理群体性上访事件,确保无群体性事件“三乱”行为发生。

3、为民办实事。扎实完成上级为民办实事任务;完成医保社保收缴任务;落实农民工工资“五项”保障措施。加大社会救助体系的建设,落实民政优抚政策。推进新建成的村卫生室规范使用。加强医卫队伍建设,力争“慢病不出村、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

效益指标:

1、经济效益指标: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为武阳镇经济发展提供客观条件。

2、社会效益指标:深化为人民服务宗旨,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实际困难。

3、生态效益指标:在发展经济的同时,注重生态文明建设,确保在进行工程项目建设中不产生污染垃圾。

4、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各项工作稳步落实,群众满意度度95%以上。

绩效目标内容3

改善民生

产出指标:

1、惠农减负。按照上级文件严格落实好各项惠农补贴政策,按程序将惠农补贴资金发放到位,按要求进行公示,确保无涉负群访事件发生。

    2、村级财务管理。严格落实村级财务“双代管”制度,搞好“互联网+监督”工作,认真落实村级账务公开制度,每个月将各村收支情况上传网站,按要求做到上传率100%,加强对村级账务的监管力度。

    3、民政工作。及时发放救灾救济款,杜绝贪占挪用现象;建立重点优抚对象优抚资金补助发放电子档案,并按时登记;退役军人服务站,做到制度上墙,建立相关台账;进一步巩固农村低保工作,在应保尽保的基础上,关注新的困难家庭2022年实行动态管理,根据实际情况增加或减少。

4、城乡养老保险工作。2022年预计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员5952人,确保脱贫户(监测户)参保率达到100%。   

5、教育发展。是加强校车安全管理,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保证学生上、下学的乘车安全。镇校车5s管理,周检,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台帐,校车日常安全巡查日志,建立镇校车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校车管理制度,对学校和校车公司进行接送学生及时填写交接记录。每个季度召开校车公司及驾驶员、照管员培训会。二是建立奖励表彰机制,政府每年对考取二本以上的武阳藉学子进行一定资金的奖励,并在全镇以红榜的形式通报表彰,形成尊师重教的氛围

6、卫工作。进一步加强村卫生室建设,卫生基层基础工作得到进一步夯实;加强妇幼保健、疾病控制和传染病的预防等工作;加大食品、药品的监管力度;建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案,确保全年没有发生一起公共事件。全年预计完成无偿献任务35人

效益指标:

1、社会效益指标:各项惠农政策的贯彻落实,确保更多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2、社会效益指标:兜底扶贫,保障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3、社会效益指标:大力发展教育事业,加大教育投入,加快人才培养,不断提高人口素质。

4、社会效益指标:城乡养老保险工作和新农合工作积极推广,致力保障农村群众养老、医疗权益。

5、可持续影响指标:社会广大群众对改善民生工作认识、理解和支持,民生改善工作有重大突破,并建立完善配套长效机制,实现改善民生工作长远发展。

绩效目标内容4

社会管理

产出指标:

1、人大工作。人大主席组织开展人大日常工作,重点为开展乡镇人大代表学习视察调研活动,组织乡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乡镇议教工作及重点项目推进工作。

    2、政协工作。政协联工委主任组织开展政协日常工作,2022年计划重点开展我乡镇社情民意调查1次,组织乡镇政协委员积极参与乡镇议教工作及重点项目推进工作。

3、政务公开和电子政务。及时在政府门户网站上更新政务信息,公开办事程序及流程,做到制度上墙,规范有序;公开站所政务平台,办事指南、收费公示栏;及时更新内容及时在“互联网+监督”对村级财务进行公开。

4、信访维稳。进一步规范完善党政领导接待群众来访、领导下访约访、重大信访问题领导包案制和定期研究突出信访问题联席会议制度。确保在全国两会、二十大等特护期间无人赴省进京上访。

5、统战工作。按要求开展党外干部、非公经济人士统战及民族宗教工作。此外,利用工商联侨联优势,积极为民排忧解难,通过侨情调查,进一步摸清我的侨情,密切了侨眷、侨属的关系。

6、人武工作。对辖区进行民兵整组,计划2022组织基干民兵训练加强村级民兵建设,规范乡级人武部队建设;按要求完成征兵入伍工作,完成各项任务。

7、完成上级交办事件。

效益指标:

1、社会效益指标:政府各职能部门工作的开展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合法权利、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切实为百姓办实事。

2、社会效益指标:加强社会管理维护社会的稳定,营造良好的社会秩序。

3、社会效益指标:各类信访事件明显下降,人民群众全面支持政府工作及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

4、可持续影响指标:搭建阳光政务平台,推进社会管理体系的长效运行。

绩效目标内容5

文化建设

产出指标:

1、文明创建。贯彻落实文明委精神,做好文明建设工作。2022年计划举办各类实用技术培训班3期以上,培训农民各类生产生活技能;计划开展志愿活动4次,扩大宣传效果。

    2、文化设施标准化建设和免费开放。有室内、室外文化娱乐场地,搞好室内文化设施配套,制度上墙;文化站每周周一至周五免费开放,设有乡镇文化综合站阅览室免费对外开放登记台账。

    3、文化活动开展。开展乡镇联谊篮球比赛,丰富职工生活;积极组织老百姓组建广场舞队,开展广场舞比赛活动,丰富群众生活,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4、传承和弘扬民俗文化。我镇成立六王村民俗表演队、雀林村舞蹈队武阳村表演队、大干村表演队

    5、文化遗产保护和文化市场管理。开展镇文物及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工作;计划开展文化市场调查,与安监站、综治办、乡镇派出所联合行动开展文化市场安全整治活动。

效益指标:

1、社会效益:大力发展文化事业,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打造文明乡镇。

2、社会效益:提升农民生产生活技能,方便人民群众生产生活。

3、可持续影响指标:实现文化建设“人员、基础、内容”进一步拓展,深化传承和弘扬民俗文化,打造特色武阳镇文化品牌。

绩效目标内容6

生态环境建设

产出指标:

1、林政管理。规范林政管理,维护林区秩序,积极宣传林业法律、政策。2022年计划与县林业局、林业公安分局联合对全无证木材加工、盗伐、滥伐、无证运输、收购竹木行为进行整顿,严格税费征收。    

2、森林防火。一是强化宣传。在防护特护期,利用宣传车、村村响、移动喇叭、短信微信等方式,密集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二是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对全镇护林员的管理,实行镇村组干部、护林员及党员对村重点区域包干制,包山头包区域,层层压实了责任。三是成立森林防灭火抢险应急分队,出现火警,立即出动,打早打小打了。

    3、环境保护。及时上报环境污染事故,做好本辖区内污染减排相关工作。

    4、城乡环境整治行动。一是开展“空心房”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二是继续深化我镇农村改厕工作、三是2022年计划开展环境“百日整治”行动,

效益指标:

1、可持续影响指标:解决乡村环境“脏、乱、差”问题,塑造村容整治、秩序井然、生态良好、乡村文明的农村新面貌。

2、生态效益指标:生态环境普及全民参与,营造良好氛围。

3、社会效益指标:提升全民参与生态环境建设认同感,做到人人爱护环境,保护环境。

绩效目标内容7

底线工作

产出指标:

1加大三孩政策宣传力度,做好新生儿登记工作,重点做好人口计生利益导向工作确保奖扶资金及时足额到位,严格工作程序,及时兑现于民。

2、财政资金管理。依法依规使用各项资金,确保无重大违纪违规问题。

3、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全面加强重大疫病防控。加大动物防疫的宣传力度、组织力度和工作力度,全面落实畜禽免疫标识、免疫档案、免疫证“三位一体”的动物标识制度,对家畜家禽规模养殖户做好户籍化管理。确保完成牲畜口蹄疫、禽流感、鸡新城疫、小反刍兽疫等免疫任务,对全乡镇的病死家畜家禽进行无公害处理。全面加强兽药饲料监督。

4、食品药品安全。落实直报制度、网络化管理制度;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整治工作;确保辖区重大食品药品安全及中毒事故发生武阳镇食品安全协调领导小组协同卫生院等部门的执法人员,计划2022对镇农贸市场、全镇副食店及餐饮店进行2次以上食品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我镇11所中小学及幼儿园的食堂

5、安全生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二是坚持集中整治与日常管理相结合,扎实组织开展“春雷行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打非治违”三年行动等专项整治行动。三是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宣传等工作,通过横幅、标语、宣传单,以及宣传车、村村响、抖音等方式,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增强了群众避险应急能力。四是严格执法,依法打击非法生产行为,通过“以案促改”,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6、防汛抗旱工作。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通过抓早抓小、科学调度、加强演练、值班值守到位,多措并举。二是科学调度、措施有力。应对汛情、科学部署,把群众财产损失降到最低,确保无人员伤亡,安全度汛。三是稳步推进核灾救灾工作,灾后恢复及时,确保社会平稳;四是加大投入,筑牢防汛抗旱基础。成立抗旱救灾小组保障粮食秋收产量。

7、国土与耕地保护工作。确保辖区内无耕地非正常减少,无非法占用基本农田建房。

8、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领导小组,下设8个工作组、1个督查组,制定应急防控管控预案。二是实行网格化疫情管控。以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村干部、村民小组组长为责任人,按照包村包片的原则,建立责任体系,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管理机制。

效益指标:

1、可持续影响指标: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为百姓的安全生产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2、社会效益指标:加大安全生产的监管,保证了百姓的利益、维护了群众的安全,杜绝了各类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3、社会效益指标:计划生育工作的顺利开展,实现了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的有效管理与服务。

4、经济效益指标:建立完善乡政府资产清查、乡村两级债权债务清查机制,促进乡村财务工作标准化,财务公开率达100%。

5、经济效益指标: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6、社会效益指标:食品药品安全、疫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实现保证质量、预防为主的良好态势

绩效目标内容8

基层组织建设

产出指标:

1、深入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培训;

2、抓好“双述双评”、“三会一课”纪实管理、支部主题党日、党员积分管理等日常工作;

3、抓好党员发展工作;

4、抓好“一门式服务”工作;

5、合理运用双述双评,纳入各村绩效考核

6、抓好农村远程教育工作,对远程教育操作员进行培训专岗,远程教育日常工作落实到位。充分运用“红星云”微信平台抓党建督导

7、抓好党费收缴工作

8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好班子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9、按要求开展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和班子成员履行基层党建“一岗双责”情况述职评议考核;

10、按“八个一制度抓好流动党员管理;

11、抓好村级服务中心精细化管理;

12、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

13、抓好党员联系群众“五个到户”工作;

14、大力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自觉维护“两个确立”、深入学习贯彻维护党章、大力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和理想信念教育;

15、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地生根、突出抓好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实、深入开展党风党纪教育、强化党内监督;

16全面提升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
17、强化村级组织建设。加强村级干部队伍建设,完善落实村级组织各项工作制度。

效益指标:

1、可持续影响指标:深入开展党的建设,提高了全镇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加快了阳光型、服务型政府的建设。

2、可持续影响指标:发挥基层党组织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带动全乡建强基层组织。

绩效目标内容9

社会事务中心规范化建设与管理

武阳镇社会事务中心紧紧围绕以人民满意为中心总体工作目标,全面推进民政、卫生健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文化等职能工作

效益指标:

1、可持续影响指标:社会事务中心达到实体运作,人员、场地、设施、制度、保障“五落实”。

2、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群众办事达到“一站式”效果,做到简政增效,群众满意度95%以上。

绩效目标内容10

党委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

产出指标:   

   1.严格落实党委班子履行基层党建“一岗双责”,开展4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 12次,集中宣讲2期,讲专题党课3次,组织专题考试2次,督促指导规范开展组织生活,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上党课”,党委班子带头进村讲党课30次。下发党建工作提示12次,党建一月一督导,党建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2.制定“村干部廉洁履职负面清单”、“微小权力清单”,从政治规矩、组织原则、职权范围等方面,对村干部日常行为进行规范管理。

3.聚焦从严治党,推进廉政建设。一是以学促改,筑牢思想道德防线。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典型案例。二是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在镇办公楼走廊、楼梯的显眼处等场所,悬挂清廉文化作品、宣传标语、展板等,进行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以重要节日为抓手,加大对镇、村干部廉洁过节的宣传和监督检查力度。三是建设清廉文化广场。围绕“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工作目标,统筹推进清廉文化进机关、进家庭、进农村,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为我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提供有力支持和有效载体。组织开展廉政教育,在全镇营造“崇廉尚廉”的氛围。

效益指标:

1、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群众对政府各项工作的满意度达到95%以上。

财政部门相关股室(盖章)

  

     

财政部门绩效股(盖章)

   

          

财政局(盖章)

     

            

单位负责人:     填报人:       联系电话:18175922376填报日期:202222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